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许家印进军高科技!联合中科院未来10年投资1000亿元

许家印表示,未来十年,恒大将投资1000亿元,发展生命科学、航空航天、集成电路、量子科技、新能源、生命科学、人工智能、机器人、现代农业科技等重点领域。
2018-04-09 10:42 ·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9日消息,恒大集团与中国科学院签约合作,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宣布正式进军高科技产业。

  许家印表示,未来十年,恒大将投资1000亿元,发展生命科学、航空航天、集成电路、量子科技、新能源、生命科学、人工智能、机器人、现代农业科技等重点领域。并且与中科院在三大基地上展开合作,分别为科学技术研究基地、科研孵化基地、科研成果产业化基地,将为科学家团队建设世界一流的孵化基地,世界一流的后勤保障和灵活的激励机制,把三大基地建设成为全球顶级科学家的聚集地。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介绍,双方未来将在五方面展开合作:

  第一,研发一批引领行业发展的新技术、新成果,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导向,重点在生命科学、航空航天、量子科技、集成电路、智能交通、机器人、现代科技农业等领域,组织重大联合项目,努力解决制约产业转型升级的技术瓶颈;

  第二,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科技需求,按照国际标准,引进国际领先人才,共建世界一流水准的研发机构和科研成果的转化机构,推动科技成果与社会需求的无缝对接;

  第三,发挥双方优势,促进双方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的融合,发挥恒大在科技园区、行业资源、资本运营的优势,通过直接投资、科技孵化平台合作,科技中国产业基金合作的方式,推动科技、产业、资本的联动,共同在智慧社区建设、智慧园区上展开合作,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第四,加强双方高水平科技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在已设立的奖学金基础上,丰富人才合作培养的方法和途径,加强人才互动、互学、互建;

  第五,双方加强战略咨询领域合作,为科学产业融合开展战略咨询,提前研判对产业、行业具有重大影响的因素。

  资料显示,经过22年发展,恒大集团已经成为总资产超过1.76万亿,年销售5010亿,年利税790亿的世界500强企业。对于进军高科技产业,许家印3月26日曾在恒大2018年度工作会议上就定下小目标:从2018年开始,恒大要在战略上积极探索高科技产业。其还表示,进入的产业一定是大产业,“如果投个两三千万的,那是小产业。比如航天、人工智能、生命科学干细胞,互联网,在有机会有条件的情况下都会去探索。”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4/42973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