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再创人工智能融资记录!商汤科技获阿里领投6亿美元C轮融资

此次阿里巴巴集团领投,淡马锡、苏宁等多家顶级投资机构和战略伙伴跟投,将为商汤提供更丰富的应用场景,更强大的海外布局能力,加速AI技术落地。
2018-04-09 09:34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9日消息,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SenseTime今日宣布完成6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由阿里巴巴集团领投,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苏宁等投资机构和战略伙伴跟投。继去年7月获4.1亿美元B轮融资后,商汤科技再次创下全球人工智能领域融资记录,并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CEO徐立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C轮融资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地位:首先,以商汤原创技术为核心,赋能更多行业;其次,与全球头部伙伴进行深度合作,进一步拓展商业版图;第三,强化上下游产业链,深化商汤在人工智能产业链布局。”

  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表示:“商汤科技积极拓展人工智能领域,尤其在深度学习和视觉计算方面,其科研能力让人印象深刻。阿里巴巴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入已为旗下业务带来显著效益,今后我们将继续在人工智能领域作出投资。我们期待与商汤科技的战略合作能够激发更多创新,为社会创造价值。”

  苏宁易购副董事长孙为民表示:“智慧零售本质上就是零售要素的数字化,零售运营的智能化,因此未来人工智能将在智慧零售领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商汤作为国内行业领头企业,其聚焦原创技术,打造人工智能商业生态的理念 ,与苏宁智慧零售战略布局不谋而合。双方合作后苏宁将人工智能运用在零售生态圈,并通过场景互联网,零售大数据反向赋能人工智能技术,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贴心的消费体验。”

投资界快讯|再创人工智能融资记录!商汤科技获阿里领投6亿美元C轮融资

  此次阿里巴巴集团领投,淡马锡、苏宁等多家顶级投资机构和战略伙伴跟投,将为商汤提供更丰富的应用场景,更强大的海外布局能力,加速AI技术落地。商汤科技完成C轮融资后,将进一步强化在安防、手机、自动驾驶及互动娱乐等行业的落地优势,加快在智能零售、金融、教育等领域的技术落地,拓展商业版图,加速人工智能平台化发展。

  凭借强大的原创技术能力和国内最大的深度学习超算中心,商汤科技在人脸识别、图像识别、自动驾驶、人机交互、医疗影像、深度学习硬件优化技术等多项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和商业应用中领跑行业,成为世界一流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和算法供应商。自创立伊始,商汤科技已与高通、本田、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等诸多国际知名机构进行重大战略合作。2018年三月,商汤科技与上海仪电集团、上海临港集团等多家大型国企战略签约,在平安城市、智慧交通、智慧金融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目前,商汤科技已与国内外400多家知名企业及机构建立合作,包括美国麻省理工学院、Qualcomm、英伟达、本田、中国移动、银联、万达、苏宁、海航、中央网信办、华为、小米、OPPO、vivo、微博、科大讯飞等,涵盖安防、金融、智能手机、移动互联网、汽车、智慧零售、机器人等诸多行业,为其提供基于人脸识别、图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医疗影像识别等技术的解决方案。

  以一流的技术、顶尖的人工智能人才和高效应用落地能力,仅仅三年多时间,商汤科技就跑在了人工智能时代的最前沿。在打通数据闭环和产业落地之后,商汤正变成人工智能时代的“电网”,负担起向各行业供应“电力”算法的任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