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一飞获中航亿元A+轮融资,进军空中自动驾驶及智能通用航空市场

此次中航站台作背书,不仅标志着央企中航首次投资民营无人机及空中自动驾驶技术企业,也正式宣告一飞晋升至国家队行列。
2018-04-09 09:02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9日消息,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一飞)宣布,完成亿元新一轮融资,本次融资由中航工业旗下的中航信托控股有限公司领投,主要用于新一代商用无人机飞行控制技术研发及国际市场智能航空产业的整合、布局。

  随着本次融资的完成,一飞同时发布了新的战略计划:成立新的空中自动驾驶技术事业部,正式进军通用航空市场。

  此次中航站台作背书,不仅标志着央企中航首次投资民营无人机及空中自动驾驶技术企业,也正式宣告一飞晋升至国家队行列。未来,一飞将一方面进一步稳固、拓展商业无人机产业生态圈,打造行业闭环;另一方面,将持续向军民融合、智能通航等领域开辟新战场。

  一飞核心团队自2004年起在中科院进行核心技术的积累,在国内率先提出为无人机造“大脑”的概念。在成就了多个国内商用无人机的首次应用后,于2015年在天津开发区正式挂牌成立。

  “在资本寒冬大潮及无人机行业投资冷静期,以技术为核心驱动力的一飞,获得中航产业基金的青睐,既是对商用无人机技术和市场成熟度的肯定,更是对企业未来前景的看好。”一飞创始人齐俊桐说。

  负责此次融资的中航爱飞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宋路,也透露:作为中航工业旗下专注于通用航空领域的产业投资基金,无人机行业一直是我们重点关注的细分领域。

  “一飞团队拥有超过十年以上在飞控系统方面的研究和实践经验,是一个成熟和经历过验证的成熟研发技术团队,产品和技术平台已经具备了领先优势和市场成果。同时,其遵循市场和技术发展趋势,搭建了完整的团队体系和业务发展战略,这也是我们看好一飞的重要原因。”

  “企业成立之初,就是瞄准商业无人机领域来定位的。目前,一飞已成为国内商业无人机方案提供商领军企业之一。”

  齐俊桐透露,以农业植保为例,在2017年的农业作业季里,搭载一飞自主研发的高可靠、稳定飞行控制系统的无人机已为超过百万亩作物喷洒药剂,使用喷剂近千吨,云平台获取1.6亿条有效数据,为北至黑龙江、南至海南的农业作物撑起了一道保护伞。

  “我们通过投资、并购、吸收欧美通航强国在飞行器设计、加工、制造优势,希望以智能技术为切入点,实现中国航空业的弯道超车。”齐俊桐说,成为国家队员的一飞将站在新的格局点,以全球化视野和开放理念,以空中自动驾驶技术作为核心出发点,打通全球智能航空上、下游产业链,抢占下一代智能航空的制高点。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