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主攻企业征信方向,大数据风控平台冰鉴集团完成1.55亿元Pre-B轮融资

资料显示,冰鉴集团是一家基于大数据技术的信用评估服务商,从小微企业信用评估开始切入,如今的产品覆盖个人和企业信用评估。自成立伊始,企业征信就始终是冰鉴集团的主攻方向之一。
2018-04-08 11:28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8日消息,基于人工智能的大数据风控平台冰鉴集团宣布完成1.55亿元的Pre-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游族网络领投,永睿投资跟投,原有投资机构继续加码跟投。至此,冰鉴集团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所获融资总额已超过3.15亿元人民币。

  在此之前,冰鉴集团曾经获得来自创世伙伴资本领投的A轮融资,以及来自峰瑞资本领投,云启资本唯猎资本跟投的天使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之后,冰鉴集团将继续保持在企业征信方向上的领先优势,不断打造和打磨出更好的企业征信产品。

  资料显示,冰鉴集团是一家基于大数据技术的信用评估服务商,从小微企业信用评估开始切入,如今的产品覆盖个人和企业信用评估。自成立伊始,企业征信就始终是冰鉴集团的主攻方向之一。

  比如,冰鉴的舆情系统,通过对社交媒体、网络新闻、网页关键词进行爬取后,利用人工智能算法进行聚合后判断舆情态度,生成相应的冰鉴舆情得分,从而对小微企业进行实时舆情监控。该系统是冰鉴集团针对小微企业征信提出的一个全新维度,是此前小微企业征信产品从未涉及的信用评估角度。

  另外,在超级报表修复方面,冰鉴运用多种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实现了IPC技术的流程优化;其还将知识图谱和图数据库技术,纯熟地运用于企业借款担保关系网络中,一目了然地获取各企业间隐藏的错综复杂的关系网,提前作出风险预警;利用迁移学习技术,实现在不同小微企业领域之间更有效、快速、便捷地模型训练……冰鉴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企业征信中。

  值得一提的是,小微企业主的信用评估作为小微企业征信的四大模块之一,冰鉴集团也对其做了极大的提升,“爆款”产品——以火眸、慧眼、探真、辅正为代表的消费贷解决方案,仅需用户的三要素(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通过冰鉴强大的人工智能算法,就能做出精准的风控判断,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

  目前,冰鉴付费客户已达数百家,并和银联、台州银行、南京银行、苏宁银行、马上消费金融、中银消费金融、网易小贷、富登小贷、众安保险、挖财等公司展开深度合作,在基于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小微企业和个人征信领域,处于国际和国内领先地位。

  未来,冰鉴集团将延续过去三年的战略方针,继续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不同金融场景下的落地应用和新技术的创新突破,和农商行、城商行、农信社、村镇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广泛地合作,助力其在本地小微企业借贷方向上的快速盈利和普惠金融的实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