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趣味化分享信用卡知识,撩卡记获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和银行古板的、说明书式的信息传达方式相比,撩卡记趣味化、结构化的内容,更有便于小白用户认知。
2018-04-08 10:39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8日消息,用卡领域短视频新媒体撩卡记宣布获得百万元天使轮融资,资方暂未透露。

  撩卡记成立于20159月,信用卡在日常生活中很常用,但卡片本身的权益、功能多数使用者并不清楚。对此,撩卡记围绕制作信用卡,制作科普型短视频内容,衍生出三条业务方向:1To B业务,如服务于信用卡发行方,如银行等金融机构,为信用卡定制广告内容;2BD信用卡权益相关的酒店、机场、机票、高档餐厅等商家,沟通信用卡发行方,将服务产品化整合进信用卡权益,赚取分成或佣金;3、向下也可延伸到信用卡使用者,获得高净值粉丝,衍生出粉丝经济、内容变现等业务。

  和银行古板的、说明书式的信息传达方式相比,撩卡记趣味化、结构化的内容,更有便于小白用户认知。据了解,撩卡记2017年推出信用卡知识评测,内容包括不同类型、不同银行的信用卡对比,卡片本身的功能、权益及持卡人体验等。目前有《撩姐评卡》、《撩技巧》、《达人玩卡》、《玩转常旅客》等栏目,播出200多期内容,每期5分钟以内,每天上线2期新内容。全网播放量超过1亿,平均每集的有效转化率在2%左右(指浏览量到有效客户的转化)。

  撩卡记团队目前有近10人,创始人兼CEO杜翔,连续创业者,先后供职于CFPAmf、喷嚏网、东方华尔,有十余年金融服务相关经验。合伙人&内容总监闫自杰,曾任多家主流媒体理财专栏分析师。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