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农业服务公司“农分期”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执一资本领投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崛起,昭示着我国农业发展将进入到一个崭新的时期,土地规模化地种植不仅孕育着大量金融需求,与之相匹配的农业专业化服务需求同样亟待解决。
2018-04-08 10:25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8日消息,日前,国内领先的农业服务公司“农分期”正式对外披露已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执一资本领投,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涌铧投资顺为资本源码资本真格基金、InnoVen Capital等跟投。华兴资本担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农分期于2013年正式涉足农业领域,服务农业规模化生产群体,向农业生产经营者提供金融、生产、粮食贸易、农业技术支持为主的一站式服务。

  截至目前,农分期已经获得了4轮融资,投资界制表如下:

投资界快讯|农业服务公司“农分期”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执一资本领投

  此次C轮融资除了用于农分期持续扩展业务规模、强化农业服务渠道的优势之外,将继续深度挖掘农资领域的市场潜力,整合先进农业科技以及高校科研资源,打造农分期未来农业实验室。利用金融工具优势,通过对前沿技术和创新模式的规模化使用和推广,优化并梳理农业生产领域中的各个环节,实现农业生产效率的提升。

  此外,农分期团队正在积极尝试实现农业生产种植的自动化管理,利用卫星遥感、物联网、大数据及云计算等技术,大幅度降低耕、种、管、收、销等环节的人工成本投入,转变以往粗放的人工种植管理模式,转为走低成本、高科技、高效益的可持续现代农业发展道路。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崛起,昭示着我国农业发展将进入到一个崭新的时期,土地规模化地种植不仅孕育着大量金融需求,与之相匹配的农业专业化服务需求同样亟待解决。农分期创始人兼CEO周建认为,20亿亩可耕地及其相对应的耕种人群背后是以万亿为单位的市场体量。农分期的业务正逐渐深入到农村的田间地头,农机、农药、种子、化肥,每一个行业单独计算都是巨大的市场体量。农分期正尝试以农作物的生长周期为纽带,以“产品+服务”的模式将这些巨大的市场串联成一片尚未被人发现的“蓝海”。

  农分期C轮融资领投方执一资本合伙人汪天扬表示,随着土地流转和农村人口构成变化驱动集约化种植的加速发展,我们相信专业化农业服务领域的变革将重塑整个农业。农分期以农业生产资料交易平台和金融服务为切口建立起落地的农业综合服务网络,是农业领域少有的具有系统重要性和入口潜力的平台型公司。农分期的团队有对农业服务的深刻洞察和强大的执行力,已经向市场证明了快速增长和优质服务的交付能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