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股票交易创业公司8 Securities获得2500万美元C轮融资

8 Securities专注于亚洲市场,其用户目前主要来自香港、中国大陆和新加坡。
2018-04-03 15:01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3日消息,近日,股票交易创业公司8 Securities宣布获得2500万美元融资,本次投资方为野村集团下属的野村资产管理部门,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平台的市场营销、团队建设等方面。投资完成后,野村集团将获得8 Securities主要业务的少数股权和其日本分部的控股权。

  据了解,8 Securities此前已获得过两轮融资:

  2012年2月,获得800万美元的A轮融资;

  2014年11月,获得870万美元的B轮融资,投资方为 华创资本

  8 Securities成立于2010年,2012年正式走入市场。其创始人Mikaal Abdulla和Mathias Helleu都曾先后供职于著名券商E-Trade公司。2014年完成B轮融资后,该公司利用这笔资金开发了智能投顾平台Chloe和免手续费股票交易服务平台Tradeflix,并分别于2016年和2017年10月推向市场。

  8 Securities专注于亚洲市场,其用户目前主要来自香港、中国大陆和新加坡。该公司表示,2018年尚无拓展新市场的计划,但是2019年可能会有所动作,而首选目标就是东南亚和中国。

  近些年来,类似8 Securities这样的金融科技创业公司给传统银行、证券中间商等带来了不小的挑战。据8 Securities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去年客户资产同比翻了一番,而营业额增长率也接近190%。

  此外,这类创企的客户群体结构也与传统机构不同。比如野村的客户平均年龄为60到80岁,而8 Securities智能投顾的用户平均年龄为27岁,股票交易app用户平均年龄为30岁。

  所以,为了更好地吸引和服务年轻一代消费者,野村集团近年来开始不断与金融科技创企进行联手。除8 Securities外,野村还在不久前与社交平台Line签署协议,允许其用户通过Line进行股票交易,该服务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正式在日本推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