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科济生物完成6000万美元Pre-C轮融资,助力公司CAR-T领域创新突破

CAR-T细胞疗法企业科济生物(CARsgen Therapeutics)宣布已完成6000万美元的Pre-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光量资本领投。
2018-04-02 18:26 · 投资界讯  august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日消息,近日,CAR-T细胞疗法企业科济生物(CARsgen Therapeutics)宣布已完成6000万美元的Pre-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光量资本领投。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持科济生物多个CAR-T产品国内外新药申报及注册临床推进,助力公司在CAR-T领域的创新突破。

  资料显示,科济生物成立于2014年10月,是一家CAR-T细胞免疫疗法研发商,专注于嵌合抗原受体修饰的T细胞(CAR-T)免疫治疗,致力于创造新的肿瘤靶向免疫细胞治疗手段。据悉,目前科济生物除了开展了针对GPC3 靶点治疗肝细胞癌的CAR-T、针对EGFR/EGFRvIII 双靶点治疗胶母细胞瘤的CAR-T、针对Claudin18.2 靶点治疗胃癌、胰腺癌的CAR-T 的临床试验。还开展了人源化CD19 CAR-T 治疗白血病及淋巴瘤临床研究,以及全人BMCA CAR-T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临床研究。

  科济生物曾完成过两次融资。2014年11月,科济生物完成A轮1000万人民币融资;2016年1月,科济生物完成B轮3000万美元融资,由韩国最早的风险投资公司KTB Ventures以及Jolly Innovation Ventures领投,Kaitai Capital和JIC Genesis Fountain Healthcare Ventures等参投。

  科济生物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宗海是中国多家新兴生物医药公司的创始人,同时也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博士生导师、上海市肿瘤研究所癌基因及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组长、国际药物创新联盟执行理事、美国癌症协会会员、美国基因治疗协会会员、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基因治疗分会首届委员。他长期致力于研制高效安全的抗肿瘤生物药物和开发肿瘤新治疗靶标。

  李宗海表示:“2018年将是科济生物加速发展的关键一年。今年我们将在中国、美国开展多个CAR-T新药申报”。

  竞争对手方面,近几年,国内涌现出一批加入CAR-T疗法竞争的公司。其中复星医药、西比曼生物、思安医疗、斯丹赛公司已经走在行业前列,南京传奇、中源协和等公司也在大手笔布局CAR-T细胞治疗。

  此次科济生物的领投方光量资本创始合伙人王维表示:“科济生物是全球CAR-T细胞治疗行业的优秀企业,公司在靶点筛选认证、抗体筛选优化、新一代CAR-T技术、CMC工艺开发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取得了良好的临床数据。”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