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游侠汽车获前海梧桐等12家机构50亿B轮融资,估值122亿

这是游侠汽车首次公布整体融资信息。此前,曾于2017年10月完成了12.2亿A轮融资,领投方为新华丝路基金、景行天成等多家投资机构。加上此轮融资,游侠已累计融资62.2亿,整体估值122亿。
2018-03-31 16:49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31日消息,今日游侠汽车召开B轮融资发布会,宣布获得50亿元B轮融资,由前海梧桐、中国环保产业有限公司、中创海洋、南太湖建投、湖州东弘等12家机构共同投资。

  据悉,这是自2013年成立来游侠汽车首次公布整体融资信息。此前,游侠曾于2017年10月完成了12.2亿A轮融资,领投方为新华丝路基金、景行天成等多家投资机构。加上此轮融资,游侠已累计融资62.2亿,整体估值122亿。

投资界快讯|游侠汽车获前海梧桐等12家机构50亿B轮融资,估值122亿

  相对低调的游侠汽车其实是中国最早的新造车企业,2015年7月26日,游侠电动发布了国内首款由互联网公司打造的互联网汽车“游侠X”。2015年12月,原西拓工业集团董事长卫俊正式加盟游侠汽车,将游侠汽车量产化发展推上快轨。

  卫俊的加入,使得游侠汽车在资本搭建、人才招募、供应链体系打造以及政府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直接促成了的截止目前为止的两轮融资。此外,游侠的品牌内涵和产品定位也重新进行了梳理及拓展,核心亮点集中在颜值、性能、以及智能化表现上。

  在量产筹备方面,游侠汽车采用自建工厂和产线的方式,以独立品牌运营为主。自2015年概念版游侠X发布后,该款产品的量产版本历经3年的研发和试制,现已全部定型,并完成了4轮试制以及90%的测试项目。

  全新的游侠X将以高性能电动化为基础,向成熟的新能源市场发起竞争。游侠旗下产品在核心三电和智能驾驶方面都有着较高的设计要求和品质保障,均采用全进口电芯,自主研发的高性能电池PACK组,与台湾富田共同研发350kw高功率动力电机,搭载独有的智能交互系统KITT® OS以及实现自动驾驶L2~L3级别。预计在年内游侠工厂建成后,游侠X将启动大批量生产及上市交付。

投资界快讯|游侠汽车获前海梧桐等12家机构50亿B轮融资,估值122亿

  游侠汽车第一个生产基地于2017年4月正式落户浙江省湖州市,该工厂规划为1+5+1布局,即1个具备完整四大工艺的主机厂、5个核心配套企业、1个研发试制检测中心,总体项目规模2600亩,产能规划为每年20万台。

  2017年10月,游侠首届全球伙伴大会召开,参与游侠量产项目的300多家供应商也首次曝光,博世、富田、忠旺、一汽普雷特等知名企业正式与游侠签约合作,其中不乏曾与特斯拉独家合作的供应商企业。

  游侠董事长卫俊表示:“游侠近两年发展非常沉稳,之所以不选择高调发声,一方面源于制造领域的务实风格,习惯了先做后说;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团队更加专注于产品的研发制造。游侠作为一个新造车企业必然需要更加严谨高效的运作体系,近4年的发展和投入都集中在产品的量产实现,包括研发、试制、测试、法规研究、供应链合作、自主产线建设等等,目前游侠已经完成了整个汽车产业的基础布局,接下来的一年将会有突飞猛进的变化,目标就是上市交付”。

  卫俊还认为,游侠在前期已经赚足了声量,接下来需要的是推出一款好的产品去证明。汽车工业本身就是一个复杂且需要耐得住性子的领域,产业基础架构搭建的好坏决定着后期发展的深度。

  前海梧桐创始人兼总裁谢文栗认为:“游侠在新造车企中属于创立派,有先发优势以及足够长的发展沉淀,目前的游侠已具备的完整汽车产业规模,企业成长非常明显,从管理运营、技术研发到产线建设,都已达到传统成熟车厂的先进水平,随着接下来产品的量产上市,其后续爆发令人期待。”

  中创海洋总裁尹坤表示:“目前众多新能源车企中,我们也进行了深度的调研对比,游侠汽车的整个产业构架和产品品牌方向,都非常符合未来高品质成熟电动汽车的标准,其目前合理的估值和完整的资本架构,成长空间极高,属于非常优秀的投资标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