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斯维登获保利资本投资,并战略并购途窝集团

保利与斯维登集团计划首先在田园综合体领域展开合作,实现精准扶贫,乡村复兴,解决农民就业。在完成首轮融资的同时,斯维登集团宣布了对途窝集团的战略并购,进一步在上下游进行布局。
2018-03-28 09:41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8日消息,中国不动产经营和管理公司斯维登集团近日宣布在完成与途家的分拆后,首次完独立融资,投资方为保利集团旗下的保利资本,具体金额暂未披露。

  斯维登2011年从海南起步,最早为途家自营。2015年起斯维登集团开始与途家网拆分,并独立运营。

  本次战略投资方保利资本成立于2015年12月,以“地产为核心,上下游齐发,科技教育并行”的核心投资策略为指导,涉及的经典投资案例包括:滴滴出行好未来教育产业基金等。

  投资方保利资本总经理吴海晖表示,“保利资本将不仅仅成为斯维登集团的战略股东,本轮投资后还将和斯维登集团开展深入的综合业务合作。未来会在房源托管、共享农庄、金融产品等多方面展开广泛而深远的合作。”

  保利与斯维登集团计划首先在田园综合体领域展开合作,实现精准扶贫,乡村复兴,解决农民就业。

  在完成首轮融资的同时,斯维登集团宣布了对途窝集团的战略并购,进一步在上下游进行布局。

  途窝集团成立于2014年9月13日,专注于旅游酒店、文旅创意园的连锁经营及文旅平台的链接协同发展。现有“途窝”、“五悦”、“迹墨”三大文旅品牌,和“游伙计”、“走嘛旅行”两大文旅平台。目前,途窝在国内旅游城市和热门景区拥有旅游酒店数量超过200家,文旅创意园数量超10家。

  途窝集团董事长兼CEO郭良兵表示,这次斯维登集团对途窝的战略控股,对于途窝在资本及品牌管理方面起到非常重要的背书作用。途窝集团的强大优势在于文旅项目的运营管理,并且已经取得明显的先发优势;而斯维登集团拥有良好的政府合作关系、大量的房源、强大的IT系统、国际化经验。“我们相信这次战略并购将会发挥出强大的协同效应。”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