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华领医药完成D、E两轮1.174亿美元融资,或将启动IPO计划

华领医药是一家开发突破性原创新药的临床阶段药物开发公司。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完成全球首创糖尿病Dorzagliatin (HMS5552) 在中国的两个III 期临床试验以及商业化上市前准备工作。
2018-03-27 18:08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7日消息,华领医药宣布完成D 轮和E 轮融资,共募集资金1.174 亿美元。本轮投资者包括Blue Pool Capital Limited、GIC Private Limited、航信环球、通和毓承、郑志刚(通过K11 Investments)、平安创新投资基金、Mirae Asset Financial Group,和几家顶尖美国投资管理公司的全球医疗健康基金,以及现有投资方ARCH Venture Partners、斯道资本、F-Prime Capital Partners、Venrock、无锡药明康德战略投资、汇桥资本集团(Ally-Bridge Group)、嘉实投资、联合创始人与管理层。

  华领医药是一家开发突破性原创新药的临床阶段药物开发公司。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完成全球首创糖尿病Dorzagliatin (HMS5552) 在中国的两个III 期临床试验以及商业化上市前准备工作。

  华领医药首席执行官陈力博士表示:“华领医药创立的初心就是针对全球患者尚未满足的临床需求,开发突破性的药品和医疗方案,我们的意愿得到了全球生物医药顶尖投资者的大力支持。本轮融资之后,我们将继续加快Dorzagliatin 的开发和商业化上市进程,为中国乃至全球的2 型糖尿病患者带来福音。”

  Dorzagliatin (HMS5552)是新机制第4代葡萄糖激酶活剂调节剂,针对人体血糖平衡传感器葡萄糖激酶的功能损伤进行有效治疗,有望解决2型糖尿病发病的病根。

  今年1月,有媒体报道,继2011年至2016年期间筹集了超过1亿美元后,华领医药或即将正式启动其IPO进程,目标是香港或纽约。近期香港交易及结算所对生物技术公司上市限制有所放宽的利好消息,或将成为华领医药在港IPO的一大助力。

  与此同时,此前美国旧金山举办的摩根大通医疗健康年会中,华领医药首席执行官陈力还透露出了华领医药接下来的又一个大动作,即斥资约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9亿元),用于其已获得全球专利并正在进行临床试验的糖尿病药物在中国的商业化行动。“我们正在进行下一轮的工作,华领医药的目标是在2020年在中国销售这种药物,并计划在2025年达到约30亿美元的销售额。”而为助力此目标的达成,陈力同时透露会在未来两年内进行多次筹款活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