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首发| 100亿!汇桔网与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粤民投共同发起成立知识产权知商产业运营基金

运营基金将加速生态链战略布局,充分发挥生态协同效应,重点投资知商云、知商宝、知商会员、资源商等知商生态圈成员;同时战略并购知识产权、共享平台、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区域链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
2018-03-27 16:56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7日消息,汇桔网正式对外宣布,与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粤民投共同发起一个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知识产权知商产业运营基金。该基金总规模达100亿元,这是迄今为止国内资金规模最大的知识产权运营基金。

投资界首发| 100亿!汇桔网与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粤民投共同发起成立知识产权知商产业运营基金

  百亿级运营基金覆盖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全生态链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兴起,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浪潮叠加下,我国知识产权运营与企业服务领域迎来前所未有的黄金时代。

  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规模以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11.0%,战略性新兴服务业营业收入突破4万亿元,同步增长17.3%;实现营业利润高达7446亿元,增长30.2%。与此同时,自主核心技术不多、产业链条不完整、技术产业化进程慢、资金投入不足、配套服务跟不上等现象制约着新产业崛起。

  为此,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资源共享平台汇桔网参与发起100亿知识产权知商产业运营基金,深度布局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平台,与广大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共同迎接新兴科技产业变革这一重要时间窗口。

  站在新产业竞争最前沿,运营基金将加速生态链战略布局,充分发挥生态协同效应,重点投资知商云、知商宝、知商会员、资源商等知商生态圈成员;同时战略并购知识产权、共享平台、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区域链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运营基金还将与中国首家互联网知识产权金融平台——知商金融相互协同,通过投贷联动、债权融资等形式,为大中小型知商企业提供多样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从而真真正正形成良性循环的知商生态体系。

  全面开放连接打造共生共成长的知商生态圈

  汇桔网执行副总裁兼CFO 陈立云表示,知识产权知商产业运营基金是生态链中重要的一环,其承载了推动全社会知识产权商品化、产业化、金融化,促进知识产权运营、投资、交易等全产业链共享,最终形成一个所有创新资源参与的可持续循环发展的商业社会体系——知商生态。

  获IDG资本战略投资、Alexa中国排名78、知商会员超400万……2018年以来,汇桔网重磅举措连连,知商生态圈加速聚合交融。截止目前,汇桔网汇集交易各类知识产权以及服务的SKU数量超过1000万件,包括商标、专利、技术、专家、人才、仪器、设备等创新创业的核心要素;知识产权交易额从2015年的10.6亿元,到2016年的52亿元,再到2017年突破110亿元。在技术转移方面,汇桔网与37个国家、100多个技术转移机构、200多所高校与科研院所建立全球的技术转移合作关系。

  今天企业之间的竞争,已经不是一个企业与另外一个企业的竞争,而是集群与集群之间的竞争,生态与生态之间的竞争。许多企业乃至产业已经不能只依靠自身单独建立竞争壁垒,而融入到生态则更容易获得成功。在正式融入知商生态之后,知识产权知商产业运营基金平台有着无限的想象空间。

  此次汇桔网参与发起100亿知识产权知商产业运营基金,标志着知商生态体系进入快速生长期,生态触角将进一步扩张蔓延,链接更多的生态伙伴,将知商大业推向新的高度。未来三年,汇桔网将打造成为一个市值过千亿的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资源共享平台,与广大知商企业共同迎接更加美好的中国新经济未来。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