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慧晶智能获达晨创投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建设中国智能锁共享产业平台只是一个开始,平台在快速推动智能锁行业发展同时,将同步向智能安防系统、智能家居系统等方向演进,借助于已搭建的云服务平台、共享制造平台和项目孵化平台,最终构建起一个智能家居物联网的大生态平台。
2018-03-26 08:44 · 投资界讯  Alien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6日消息,慧晶智能近日对外宣布已经获得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达晨创投

  据悉,本轮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投入“中国智能锁产业共享平台“的建设和智能锁Paas/Saas平台及区块链技术的研发。

  据了解,慧晶智能管理团队最早组建于2004年,2008年开始进入智能家居领域。如今,慧晶智能在智能锁领域已经实现了从结构设计、硬件设计、软件设计、服务器开发,APP开发全技术链路的自研技术体系。目前日产能超过5万套,全年产能已经突破500万套。

  慧晶智能创始人张宝强表示:“建设中国智能锁共享产业平台只是一个开始,平台在快速推动智能锁行业发展同时,将同步向智能安防系统、智能家居系统等方向演进,借助于已搭建的云服务平台、共享制造平台和项目孵化平台,最终构建起一个智能家居物联网的大生态平台。”

  作为本轮融资的投资方,达晨创投合伙人黄琨表示:“投资慧晶智能一方面是看重了其具有行业内不多见的机电一体化硬件研发、服务器开发能力和生产制造能力,且拥有强大的团队执行力,另一方面更看到智能锁行业广阔的市场容量。未来,智能锁场景不仅会应用在门锁,而且还会应用在物流锁,车锁,共享公寓等场景,包括白电厂商、互联网厂商、地产商、电信运营商等等企业,都对智能锁有巨大需求。因此,智能锁不仅将成为物联网入口的终端,也是管控智能家居的网络入口、数据入口,慧晶将以智能硬件作为载体,搭建运维平台,数据平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