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可替代薯片,零食品牌菇滋菇滋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

据了解,2017年,菇滋菇滋年销售在5000万元,线上销售占近 80 %。月销量平均增长20 %、客单价60 元、复购率为20%。
2018-03-23 18:44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3日消息,零食品牌菇滋菇滋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琢石资本、乾明资本、如川资本。2017年1月,曾获得460万元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后,菇滋菇滋的重点即是加大已有电商渠道投入(如做线上推广),从而增加销量。

  菇滋菇滋是一个可替代薯片口感的菌菇脆零食品牌,产品以整颗菌菇为原料低温催化,具有产生饱腹感、低热量、香脆可口等特点,除香菇脆和白玉菇脆等零食外,已推出菇滋菇滋香菇酱和手撕香菇等。

  在研发新品时,菇滋菇滋首先对“蘑菇”做形象定位,如白玉菇是“有颜任性”,因此包装走的是粉嫩的“公主风”,口味搭配是比较清新的蛋黄味和香葱味,以此来捕获对该风格感兴趣的人群(菇滋菇滋70-80%的客群是白领女性)。菇滋菇滋还根据食材特性来搭配口感,为了增加香菇本身的鲜味,菇滋菇滋研制芥末和海苔这两款口味。

  在销售渠道上,菇滋菇滋覆盖了线上线下渠道。线下主要分布在北京约 95% 的商超品牌,以及全时、7-11等便利店,共有上千个销售点,今年还将在全国范围内拓展便利店系统。

  据了解,2017年,菇滋菇滋年销售在5000万元,线上销售占近 80 %。月销量平均增长20 %、客单价60 元、复购率为20%。

  对于菌菇脆这个新品类的市场规模,我们很容易想到分流现有零食市场的存量。国内的果蔬脆片市场较为小众,仅占食品消费的千分之二,市场规模约 24 亿元,想象空间有限。但菇滋菇滋提出了另一个思路,即现有菌菇消费的转换,类似于薯片的出现对马铃薯消费的转换一样。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