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定位互联网+物流,天地汇完成5亿元C轮融资

天地汇成立于2013年7月,是一家专业从事全国物流园区网络化经营管理的物流产业互联网公司,打造供应链+大数据驱动的物流生态圈平台。根据天地汇提供数据,截至目前,天地汇整合了超过60+园区,覆盖50+城市,2017年平台营业额达1175亿元。
2018-03-23 18:19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3日消息,天地汇宣布获得5亿元C轮融资,由中金资本和铭霄资本联合领投,启创资本等多家资本机构跟投。

  2014年12月,天地汇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2015年5月完成启赋资本500万元A+轮投资,2016年6月,获得B轮融资。

  天地汇成立于2013年7月,是一家专业从事全国物流园区网络化经营管理的物流产业互联网公司,致力于打造供应链+大数据驱动的物流生态圈平台。根据天地汇提供数据,截至目前,天地汇整合了超过60+园区,覆盖50+城市,2017年平台营业额达1175亿元。

  CEO徐水波表示,“与自建自营的单体物流园模式相比,天地汇通过轻资产的方式更加快速布局全国各物流枢纽城市的公路港物流园区网络,并以物流园区作为节点快速形成中国公路物流网络大动脉的网络,并延伸提供平台性服务体系,从而可以更高效、低成本及规模化地集聚天地汇物流园区网络内各经营主体、各种共性经营与交易性核心与长尾需求,而平台能对应设计提供不同的规模化的标准服务产品。”

  本次融资领投方中金佳成投资执行总经理姜伟表示:过去的4-5年时间,公路物流有很多互联网+物流的创新创业企业,与天地汇接触后发现其战略非常清晰,不像其他企业通过大规模的烧钱,产品的盈利潜力在行业非常特别,当我们通过长时间的交流和尽调后,我们非常看好他们独特的商业模式和长时间有价值的实践。

  铭霄资本创始人朱建国表示他看好天地汇的原因:从各项数据可以看出天地汇在各项业务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以徐总为中心的天地汇管理层,深耕物流行业多年,管理层富有创业激情和凝聚力。

  “作为天地汇公司A轮的独家投资人和B轮的联合领投机构,此次启创资本继续大体量跟投。”启创资本创始人彭鑫说,“我们对天地汇商业模式投资价值的核心逻辑判断是基于我们对传统产业互联网化转型升级的理解,深度见证了天地汇团队在战略定力与执行层面的行业压倒性优势,从运营结果及趋势判断几乎完全验证甚至超越了我们投资前几乎所有重要逻辑假设与阶段性量化指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