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IPO审查趋严,已有48家企业撤回IPO申请

证监会拟对标的资产曾申报IPO被否决的重组项目加强监管,对于重组上市类交易,企业在IPO被否决后至少应运行3年才可筹划重组上市。
2018-03-22 11:24 · 投资界  Alien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2日消息,根据东方财富网的统计,截至3月21日,今年已有48家企业撤回了IPO申请。

  撤回申请不足为奇,但是数量如此之多,就难免引人瞩目了。据了解,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2017年全年企业撤回申请的数量。(备注:2017年共有23家企业撤回了IPO申请)

  究其原因,与近期证监会发布的监管新规关系很大。

  2018年2月23日,证监会官网上发布了《关于IPO被否企业作为标的资产参与上市公司重组交易的相关问题与解答》,表示证监会拟对标的资产曾申报IPO被否决的重组项目加强监管,对于重组上市类交易,企业在IPO被否决后至少应运行3年才可筹划重组上市。

  另一方面,与近期IPO审查趋严也有很大关系。据21世纪经济报道,2018年第一轮IPO现场检查行动已经开启,已经有券商收到了项目将被核查的通知。

  据了解,进入2018年之后,发审委审核通过率再创新低,20-30%的通过率时常发生,甚至出现过全都被否的现象。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lie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3/42907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