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化腾谈数字货币,谁都能发币很危险,腾讯不会发|投资界链讯

区块链也是有创造性的,从应用领域来看,可以用在票据溯源等方面,具体怎么发展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看得更清晰。
2018-03-22 10:28 · 投资界  Alien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2日消息,在昨天的业绩发布会上,腾讯创始人马化腾也对当下火热的区块链发表了自己见解。

  马化腾说:“我们目前看到,区块链的应用主要在数字货币,对此各国看法都不同,中国国内并不支持鼓励。很多游戏公司在发数字货币,谁都能发一个货币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腾讯不会发。两会期间我也表示了,认为要比较谨慎。但区块链也是有创造性的,从应用领域来看,可以用在票据溯源等方面,具体怎么发展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看得更清晰。”

  谨慎不代表不关注,尤其是在众人都对区块链虎视眈眈之际,腾讯自然也不会居于人后。据了解,3月20日,在第三届全球物流技术大会上,腾讯公司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发布了双方首个重要合作项目——区块供应链联盟链及云单平台。

  根据腾讯科技报道,本次战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腾讯区块链正式落地物流场景。此前,腾讯区块链已在供应链金融、法务存证、数字资产、公益寻人等领域进行了积极探索。

  未来,腾讯和中物联将共同合作开发基于腾讯区块链的电子运单服务平台、TMS(运输管理系统)&WMS(仓储管理系统)、医药冷链溯源平台、物流与采购金融平台、物流与采购保险平台等行业应用与系统平台。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lie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3/42905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