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医疗SaaS服务商云势软件获新一轮4000万元+ 融资,东方富海领投

张英男2018年的工作重点,是迅速将与美国康奈尔大学合作的人工智能辅助药物研发产品落地,他正在筹建纽约分公司,全力组建在新的产品领域,面向全球领先药企的顾问团队。
2018-03-22 09:26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2日消息,生命科学领域云解决方案提供商云势软件宣布完成2000万人民币+350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本轮由东方富海领投,蓝湖资本和老股东斯道资本(原富达亚洲风险投资基金)跟投。该笔融资于2018年年初敲定,目前已全部到账。

  此前,云势软件完成三轮融资,具体融资情况如下:

投资界快讯|医疗SaaS服务商云势软件获新一轮4000万元+ 融资,东方富海领投

  云势软件创始人兼CEO张英男表示,2018年云势软件将会聚焦3个重点战略目标,首先在销售管理商务套件层面,持续加大研发和市场投入力度,巩固现有的领先优势,并与竞争对手拉开差距;

  其次,继续加大临床试验套件的研发投入,结合AI技术打造下一代智能临床试验管理产品;

  第三,加速“康奈尔-云势医疗人工智能实验室”孵化的人工智能辅助药物研发产品的商品化落地,推动公司国际化的战略进程。

  对于前两个战略目标,张英男表示,管理团队有充足的信心完成,原因在于云势软件2017年公司业绩依然保持强劲增长,不断有更多世界500强和中国100强等大中型客户选择云势软件的产品和服务,其中包括AstraZeneca、Bayer、绿谷制药、华润双鹤等知名药企和跨国企业。

  而张英男2018年的工作重点,是迅速将与美国康奈尔大学合作的人工智能辅助药物研发产品落地,他正在筹建纽约分公司,全力组建在新的产品领域,面向全球领先药企的顾问团队。

  云势软件是一家专注于生命科学领域云解决方案的SaaS服务商,致力于运用先进的云平台、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为制药、医疗器械、动物健康、作物科学、营养保健等行业公司及CRO医院等临床相关机构, 提供简单、安全、高效、合规的信息自动化管理云端解决方案。

  据了解,云势软件推出的三大产品套件包括销售管理商务套件、临床试验套件、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套件。其中销售管理商务套件是中国唯一一款专注于生命科学领域提供销售有效性(SFE)管理全流程信息化的解决方案,包括医疗行业主数据、架构指标管理、CRM、奖金管理、BI业务报表、企业内训管理和渠道优化管理等解决方案,主要帮助企业用户在销售环节提高精准营销水平,从而提升销售业绩;临床试验套件主要提供EDC、CTMS等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企业用户在临床试验阶段通过数据管理对试验进行全程把控,另外本套件产品也布局于真实世界研究,助力医学科研;而云势软件将国际前沿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医药行业密切结合,应用在智能诊断、药品销售预测等领域,从而提升药企客户的信息管理水平,最终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目前,云势软件服务的客户包括AstraZeneca、Bayer、WyethNutrition等世界500强企业,卫材药业、武田制药、萌蒂制药、登士柏西诺德等专业领域领先的跨国公司,华润双鹤、辉正药业(原海正辉瑞)、信立泰等本土龙头企业,以及安徽万邦、迪时咨询等CRO公司。云势软件的产品和服务也得到了50000多名企业人员的好评。

  据了解,云势软件已经开发出全球首款人工智能药物发现引擎(AI Driven Drug Discovery Engine),该技术致力于大幅提高新药发现效率,不仅可以缩短新药研发周期,而且可以通过机器学习得到:药与药之间、药与疾病之间、药与基因之间等等的常规方法难于发现的关系,还可以解释其内在的逻辑联系。

  本轮领投机构东方富海合伙人陈利伟表示:“我们非常看重云势软件在技术底层的积累与沉淀,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云势软件在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已经取得了绝对的技术领先优势,构建了独有的护城河。生命科学领域目前正在蓬勃发展,而人工智能技术是最前沿科技的展现,云势软件将两者实现了完美的融合,并且团队成员在生命科学领域和SaaS领域经验丰富,配合默契,他们的产品得到世界500强及国内大中型企业用户的高度认可和使用,商业模式也非常清晰。我们相信未来,云势软件必然能够成为生命科学领域最耀眼的新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