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Wecash闪银获1.6亿美元D轮投资,一月之内获两轮融资

Wecash闪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支正春表示,D 轮融资将用于拓展人工智能技术在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中的应用,拓展公司在生活服务方面的业务,包括房屋租赁、消费品以及美容手术。
2018-03-20 17:44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0日消息,Wecash闪银奇异已完成1.6亿美元(约人民币10.1亿元)D轮融资,由ORIX Asia Capital和SEA Group领投,SIG、Sagamore、Forebright、领沨资本以及弘道资本跟投。

  此前,Wecash闪银曾获4轮融资:

  2014年7月获IDG资本660万美元A轮融资;

  2015年2月获SIG2000万美元B轮融资;

  2017年4月获得由招商局创投、光远资本和SIG领投,东方弘道、领沨资本跟投的8000万美元C轮融资。

  2018年3月获得欧力士64亿日元战略投资。

  Wecash闪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支正春表示,D 轮融资将用于拓展人工智能技术在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中的应用,拓展公司在生活服务方面的业务,包括房屋租赁、消费品以及美容手术。

  Wecash 闪银是专门提供信用决策的大数据服务评估商,通过身份识别,结合个人社交行为及信息,对个人信用进行在线评分。2013年11月,Wecash 闪银业务正式开始,2014年4月,Wecash 闪银运营主体北京闪银奇异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此后,各类产品陆续上市,2014年9月,推出91白条;2014年10月,与宝驾租车合作研发租车征信系统等等。

  截至2018 年1 月,闪银Wecash 已经基于Wecash 数据库中1.3 亿用户的信用记录编制上亿份信用报告。此外,公司为全球50 多家金融机构提供解决方案,业务已经拓展至印尼、新加坡、巴西、美国等国家。2017 年,跟随互金出海印尼的热潮,Wecash 与两家印尼本土企业PT Kresna Usaha Kreatif 和PT JAS Kapital 成立合资公司,提供规模化信贷评估服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