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2.5亿美元!一起作业完成国内在线教育领域最大单笔融资,品牌升级为“一起科技”

一起科技公司CEO及创始人刘畅表示,完成本轮融资后,公司将加速在初中和高中领域的扩张,并进一步巩固强化在小学市场的领先地位。
2018-03-20 17:18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0日消息, K12三方智能教育平台“一起作业”召开新春发布会,并宣布已于近日完成2.5亿美元E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新加坡淡马锡控股领投,中信产业基金顺为资本等新老股东参与跟投,华兴资本提供独家财务顾问服务。

  一起科技公司CEO及创始人刘畅表示,完成本轮融资后,公司将加速在初中和高中领域的扩张,并进一步巩固强化在小学市场的领先地位。

  宣布融资的同时,一起作业还对品牌进行了全面升级:正式公布全新的主品牌“一起”作为一起科技公司的母品牌,旗下包括“一起作业”和“一起学”两大核心品牌以及“一起公益”品牌。“一起”品牌体系将聚焦学生成长,连接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在减负的前提下帮助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掌握终身受益的能力。

  “一起作业自创立之初便致力于将学生做作业的方式从线下转化到线上。”刘畅介绍,自完成D轮融资以来,一起作业进一步丰富并优化了产品线,覆盖小学语、数、外三科中的更多细分品类,同时扩大了用户基础。

  过去六年,一起作业以“让学习成为美好体验”为使命,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和国内外优质的素质教育内容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体验,让他们用更少的时间获得更好的结果。根据最新数据,截止2018年3月,一起作业用户数达到6000万,包含4000万学生,2000万家长以及190万教师。用户涵盖中国31省,363城市近12万所学校。随着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和教育理念的升级,最初的“一起作业”品牌已经不能充分体现品牌理念。

  为帮助学生在学习知识同时掌握终身受益的思维方式,此次发布会刘畅还公布了Socrates智能学习系统,此外,小U智能同步练是基于Socrates系统的智能同步练习产品,隶属一起学品牌下。

  一起科技天使投资人、董事长王强评论道:“一起作业高速的业务增长和成功的商业化探索让我感到兴奋。公司通过进校采集学生日常作业数据,并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向学生进行个性化的增值内容推荐,可以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我相信随着一起作业通过数据和算法对产品进行不断优化,有极大潜力成为该市场最后的赢家。”

  中信产业基金董事总经理吴敬阳称,自2014年开始便对一起作业保持持续关注,公司的快速发展远远超出预期。目前无论从学校覆盖数量,渗透率,还是老师、学生和家长的用户数量来看,一起作业已经明显成为在线教育领域的领导者。“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和一起作业共同见证更大的成功。”

  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私募股权融资负责人周亮表示:在线教育是一个需要深耕的行业,需要团队对教育理念有深刻的理解,对教育需求有全面的把握,并拥有强大的执行力和耐心投身于教育事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