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电子导游项目“驴迹科技”获1.2亿元B轮融资

驴迹科技创始人兼CEO臧伟仲介绍,驴迹目前的盈利模式主要是通过C端付费,跟场景分成,线下获客渠道主要是景区和线下旅行社,线上是通过OTA搭售路线或者直接销售,也有VIP会员包月/年计划。
2018-03-20 09:45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0日消息,根据36氪的消息,电子导游创业项目驴迹科技近日宣布获得1.2亿元B轮融资,本轮的投资方有前海母基金、普丰基金。

  广州驴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3年,主要产品是电子导览。驴迹科技推出的是一款基于位置服务的智能导游,拥有GPS定位、自动讲解和导览路线推荐等功能,入口包括App、微信公众号、网页、景区内终端等。

  据了解,产品最基础的功能是支持GPS定位的手绘卡通景区地图,方便游客找到景点、厕所和相关设施。地图还配备了付费的定位讲解服务,游客走到哪儿,它就介绍到哪儿,可以最小化到后台。其次,平台会给景区搭配不同的路线供游客选择,比如深度游、休闲娱乐、特色建筑等。C端游客可以通过移动端App对景区的导览商品进行付费购买。

  驴迹科技创始人兼CEO臧伟仲介绍,驴迹目前的盈利模式主要是通过C端付费,跟场景分成,线下获客渠道主要是景区和线下旅行社,线上是通过OTA搭售路线或者直接销售,也有VIP会员包月/年计划。另外还有B端付费的模式,跟政府或者旅游景区合作,为景区定制导览或者做全域旅游导览,后者即给某城市或某个片区——比如江门或者广州越秀区等地——做整体电子导游,而不仅是景区。

  据臧伟仲透露,驴迹导游的月均付费用户约130万,销售价格约在7.2元(可能随季节和景点热度有波动),月盈利过百万。公司已与10多家OTA合作上线了电子导览产品,全域覆盖的景区超过1200家,预计年底能达到1500家。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