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首发|红点中国完成首支7亿元人民币基金募集,专注早期项目

老牌美元VC红点中国宣布完成首期人民币基金的最终募集工作。该基金总规模为7亿人民币,LP均为专业机构投资人。
2018-03-19 09:16 ·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3月19日消息,老牌美元VC红点中国宣布完成首期人民币基金的最终募集工作。该基金总规模为7亿人民币,LP均为专业机构投资人。投资界了解到,新基金将持续深度布局消费互联网、企业IT服务、及前沿科技相关细分领域的早期项目。

  红点创投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源自硅谷的风险投资基金,2005年在中国设立办公室,2016年设立中国基金,由红点中国团队独立运营。中国基金成立后,红点创投在全球范围内管理的基金数量上升为11支,管理总资产超过48亿美元。

  此番首支人民币基金的设立,使红点创投成功升级为又一支双币基金。“双币驱动能够更好地帮助中国本土创业创新者,更能够抓住市场中的优质项目。”红点中国的主管合伙人袁文达表示,“创投团队本土化,在推动和创业者的沟通、后续项目的执行、包括增值服务和后期管理,以及建立更完整的创业企业生态圈,都是具有积极意义的。同时,红点中国团队所兼具的国际化视野,将为中国本土创新创业者的发展带来全球经验,并发挥极大的协同作用。”

  红点创投在全球已投资460余家科技公司,截至目前已有140余家实现IPO或增值并购,如:Juniper、Netflix、HomeAway、2U、Zendesk、Twillio、奇虎360乐逗游戏、多盟、秒针系统一下科技、APUS、趣头条等。另外,红点还成功孵化了安卓移动操作系统。

  自2016年底红点中国团队独立运营以来,投资动作也愈加活跃。红点中国介绍,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均有相当斩获。美元基金在仅一年多的投资期中成功捕获独角兽项目。人民币基金当前投资组合中,一半左右已经确认了后续轮次。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3/42886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