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蝉联香港首富20年!90岁李嘉诚今年退休!长子李泽钜或将接任长和董事会主席

我平时对经济、政治、民生、市场供求、技术演变等一切与自己经营行业有关、或没有直接关系但具影响的最新、最准确数据及讯息全部都具备所有详细数据,加上公司内拥有内行的专家,当机会来临时我便能迅速作出决定。
2018-03-16 17:35 · 投资界  Alien   
   

  在这个金三银四的招聘季,各大公司的高管们变动也很大,先是万达影视的高管双双递交辞呈、而后孙宏斌辞任乐视网董事长的消息也被官方证实、今天下午90岁高龄的李嘉诚也宣布要退休了!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6日消息,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今天下午发布公告称,本公司主席李嘉诚将于2018年5月10日股东大会结束后,退任本公司主席、执行董事及薪酬委员会成员之职务。

  但是,应董事会要求,李嘉诚在卸任后将继续担任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的资深顾问,就重大事项提供意见,顾问薪资为每年5000港币。

  此外,董事会建议并推选李嘉诚之子李泽钜在其父卸任后出任公司主席及薪酬委员会成员,并续任集团联席董事总经理。

  2015年2月,李嘉诚首次在媒体面前提到退休后的计划时,就说过打算“退而不休”,按照目前的公告来看,李嘉诚也实现了自己的承诺。

  李嘉诚曾经还说过,“我平时对经济、政治、民生、市场供求、技术演变等一切与自己经营行业有关、或没有直接关系但具影响的最新、最准确数据及讯息全部都具备所有详细数据,加上公司内拥有内行的专家,当机会来临时我便能迅速作出决定。”这或许就是他能够成为香港神话的关键所在吧。

  下附李嘉诚商业生涯大事记,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根据网络公开信息整理:

  1928年7月29日,李嘉诚在广东潮州潮安县出生;

  1950年,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李嘉诚为创始人;

  1958年,李嘉诚开始介入地产市场;

  1967年,香港地价暴跌,,香港地价暴跌,李嘉诚以低价购入大批土地储备;

  1973年,“长实”收购百佳超级市场;

  1977年,“长实”收购香港希尔顿酒店及购物中心,其后重新发展为长江集团中心;

  1979年,“长实”宣布与汇丰银行达成协议,从汇丰购入“和黄”22.4%的股权,李嘉诚因而成为首位收购英资商行的华人;

  1984年,“长实”购入“香港电灯公司”的控制性股权;

  1986年,进军加拿大,购入赫斯基石油逾半数权益;

  1997年,“长实”进行大规模重组,重组之后“长实”所持的“和黄”权益增至48.95%;“和黄”所持的长江基建权益增至84.58%;“和黄”把“港灯”35.01%权益转让予长江基建;

  2010年7月30日,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基建、港灯、李嘉诚基金会有限公司及李嘉诚(海外)基金会,以57.75亿英镑竞购法国电力集团旗下部分英国电网业务;

  2013年12月,李嘉诚通过旗下的风投公司Horizons Ventures投资一家国外比特币支付初创公司BitPay;

  ……

  2018年1月,根据《福布斯》杂志公布的香港富豪排行榜数据,李嘉诚以3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00亿元)总净资产,连续20年蝉联香港首富之位。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lie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3/42882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