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趣头条完成腾讯领投超2亿美元B轮融资,投后估值超16亿美元

腾讯认为趣头条敏锐地抓住一、二线以外城市社交流量的快速崛起,为大量非一二线城市用户提供资讯和内容消费体验,是非常有价值的尝试。希望公司能够持续给用户提供高质量个性化的内容消费体验。
2018-03-16 17:32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6日消息,移动端聚合资讯与泛娱乐内容平台趣头条宣布完成超过2亿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尚珹资本、顺为资本、小米、华新致远、创伴投资、光源资本等跟投,A轮投资人跟投,整体投后估值超过16亿美元。光源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将重点用于趣头条的技术研发、品牌推广和人才引进的持续投入上,同时公司也将进一步加大用户体验和内容生态体系的投入,努力为三、四线城市及下沉用户带来更好的资讯和内容消费体验,营造和维护健康有序的内容传播环境。

  此前,趣头条于2017年下半年获得成为资本、红点创投共同领投,华人文化跟投的4200万美元A轮融资。

  趣头条创始团队来自盛大、百度等领先的互联网企业。董事长谭思亮是连续创业者,对互联网和技术领域有深刻的理解和洞察。目前,联合创始人兼CEO李磊负责公司日常管理,公司技术团队的核心成员大多来自BAT等知名互联网企业,并且引入了多名有海外背景的算法专家,内容精准度和满意度大幅提升。

  自2016年6月上线以来,趣头条以轻阅读内容和创新的产品体验,获得了广大三、四线城市用户的喜爱,用户规模呈现高速增长。截至2017年底,趣头条累计注册用户超过7000万,月活跃用户近3000万,日活跃用户超过1000万。根据猎豹大数据2017年度中国APP排行榜,趣头条在全网APP中排名第41,在资讯类产品中仅次于腾讯与今日头条,在所有厂商中排名第三,超过了很多传统新闻APP。

  对于本轮融资,公司董事长谭思亮表示:“趣头条以用户体系为核心,以泛娱乐为主体内容,通过创新特色的产品体验,培养用户的使用习惯。我们希望通过趣头条平台,向更多的用户提供更好的内容消费体验。”

  腾讯认为趣头条敏锐地抓住一、二线以外城市社交流量的快速崛起,为大量非一二线城市用户提供资讯和内容消费体验,是非常有价值的尝试。希望公司能够持续给用户提供高质量个性化的内容消费体验。

  尚珹资本投资董事南萍表示:“趣头条抓住了移动资讯在用户和内容上的新蓝海,主打轻阅读,运用下沉的运营策略实现了快速的跨越式增长。产品调性满足了三线及以下城市人群对资讯类APP的需求,而这部分用户的需求一直没有被很好地服务。通过深入的用户调研,我们发现,分享政策有利于用户传播,但用户养成阅读习惯后并不依赖金币激励。趣头条团队有着强悍的执行力和默契的配合。我们期待与谭总及其团队的深入合作,并将利用尚珹资本的行业资源和经验,协助公司蓬勃发展。”

  顺为资本合伙人程天表示:“我们非常看好泛娱乐生态内容的巨大市场。趣头条作为新生代内容资讯APP,我们相信,通过其优秀的产品把握、高质量的内容等要素,形成商业系统正循环,实现规模制胜、效率制胜,最终能够大幅提升目标客群的内容体验。”

  趣头条A轮领投方、成为资本管理合伙人沙烨表示:“高质量的资讯服务不应该是一线城市用户专属的特权。在移动互联网成为普惠服务的大背景下,非一线城市的老百姓也应能拥有最好的用户体验,获得轻松愉快,喜闻乐见的资讯。趣头条抓住了这个刚需,同时充分发挥了在用户推广中社交关系链的作用,获得了爆发性的增长!”

  “红点中国团队看好趣头条在算法技术和用户下沉相结合的细分领域中的优势。”趣头条A轮投资方红点中国主管合伙人袁文达表示,“以‘机器推荐算法’的技术创新为核心,结合‘阅读并获奖励’的本地化运营,通过类游戏的方式快速切入,满足下沉渠道用户的阅读娱乐生活,迅速占领‘大多数’人口的心智资源,推动高效社交传播。这些都是让趣头条在资讯服务领域迅速突围的重要原因。”

  光源资本CEO郑烜乐表示,趣头条以社交关系链推动,高效触达传统互联网推广模式下无法覆盖的海量用户群体。优异的留存证明社交关系链+AI算法+用户激励体系多维一体能更高效的服务用户。随着社会生产效率和收入提升,下沉市场的用户规模和购买力都极为可观,内容资讯平台仍是最具成长性的赛道之一,趣头条极具战略眼光和执行力的团队将有机会打造覆盖亿级用户群体的超级内容生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