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众汽车达成250亿美元电池订单,剑指特斯拉?

马斯克曾表示,到2018年年底,特斯拉的年销量将达到50万,其中Model 3将占据其中的40万(目前Model S和Model X的产能上限已经是10万辆左右)。
2018-03-14 13:21 · 投资界  Alien   
   

  上天后的马斯克仍然没有摆脱俗世的烦恼,“高处不胜寒”,特斯拉在地面上竞争对手越来越多,战况也持续升级。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4日消息,根据彭博报道,大众汽车已经达成200亿欧元(约为250亿美元)的电池订单,以支持其未来几年大举进军电动汽车市场。进一步报道显示,大众汽车与包括三星SDI、LG化学和宁德时代新能源在内的供应商达成中欧两大市场的电池订单,这将支持其在不晚于2025年实现最高300万辆电动汽车年产量的目标。

  业内人士分析,此举将对正在困于经济车型Model 3生产问题的特斯拉公司带来压力。

  SpaceX上天后,特斯拉又遇到了哪些烦恼?

  北京时间2月7日04:45分,SpaceX旗下的新型火箭,也是现役运力最强火箭——重型猎鹰火箭首飞成功。SpaceX 成为了继美俄中三国之后,第四个可以发射和回收航天飞行器的组织。

  作为SpaceX公司创始人,马斯克注定要被写入人类航天史册。但是与顺风顺水的SpaceX相比,马斯克的另一家公司特斯拉却过得并不轻松。

  特斯拉由马斯克等人创建于2003年,是一家美国电动车及能源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硅谷的帕罗奥多,产销电动车、太阳能板、及储能设备。

  作为新能源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头羊,特斯拉已经发布的产品有Tesla Roadster、Tesla Model S、Tesla Model X、TeslaModel S P85D等。而目前最让马斯克焦头烂额的是Tesla Model 3,与Model S和Model X,Model 3也遭遇了产能困难。

  据了解,彭博社专门开发了一款名叫“Model 3追踪器”的工具,该工具可以过滤掉那些复杂的、不符合实际情况的数据,帮助特斯拉粉丝等关注特斯拉的人群掌握Model 3真实的产量消息。

  马斯克曾表示,到2018年年底,特斯拉的年销量将达到50万,其中Model 3将占据其中的40万(目前Model S和Model X的产能上限已经是10万辆左右)。

  但是市场对于马斯克预估的数字普遍不看好。根据估计,到3月底Model 3的周产量大约是2500辆,但根据彭博社“Model 3追踪器”的结论,这个数字实际上还不到1000辆。

  据彭博社报道,2月20日到2月24日,特斯拉暂停了 Model 3 的生产,目的是为了提高这款车日后的产能。对此,特斯拉官方也证实了此消息,特斯拉发言人表示,停产是在计划内的,这个并不罕见,停产的那一周主要是用来提高生产线的自动化水平,并且系统地解决目前面临的生产瓶颈。

  据了解,特斯拉的生产瓶颈就在于电池问题。

  在电动汽车领域,大众汽车能否反超特斯拉?

  大众汽车成立于1937年,是一家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的汽车制造公司,也是世界四大汽车生产商之一的大众集团的核心企业。如果依据销售量来评判,大众汽车是毫无疑问的全球最大汽车公司,2017年,该集团的销售量高达1070万辆。

  2017年10月,大众汽车CEO穆勒曾“怒怼”特斯拉,他在参与一次汽车行业座谈会时说:“有些公司在发布重磅消息方面,简直就是世界级冠军……有些公司一年只卖出8万辆汽车,而像大众这样的公司一年卖出1100万辆汽车,一年的利润达到130亿到140亿欧元。如果我获得的消息准确,特斯拉每个季度都会烧掉数亿美元。并且还随意解雇员工,拜托,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去哪了。我们不可以得意忘形,特斯拉根本没法和我们比。”

  但是把“没法比”放在一边,特斯拉在电动汽车的地位依然不容小觑。2018年3月,穆勒公开表示:从2019年开始,该集团“几乎每个月”都会推出一款新的电动汽车。据了解,大众集团的目标是,到2025年时将电动汽车的年度销售量提高到300万辆。

  据业内人士分析,对特斯拉来说,传统汽车制造商向电动汽车领域推进则给其带来了压力。大众集团拥有一个由100多座工厂组成的全球网络,和经年累月的丰富生产经验,而特斯拉曾预估的交付量屡屡拖迟,这会使得特斯拉的粉丝和投资者失去信心。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lie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3/42869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