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实现生鲜冷链最后100米交付,智能生鲜便利店彩虹星球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彩虹星球主打智能生鲜店/售货机,其使用的智能生鲜冷柜是一种置入社区的生鲜迷你仓,既是销售终端又是前置仓,社区家庭用户可即时购买生鲜商品,也可实现快速配送,15分钟即可送达用户手中。
2018-03-13 10:24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3日消息,智能生鲜便利店公司彩虹星球今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普华资本熊猫资本、哲略资本联合投资。

  彩虹星球主打智能生鲜店/售货机,其使用的智能生鲜冷柜是一种置入社区的生鲜迷你仓,既是销售终端又是前置仓,社区家庭用户可即时购买生鲜商品,也可实现快速配送,15分钟即可送达用户手中。同时彩虹星球还实行了C2B社区拼团模式,很好地实现了农产品产地直采直达用户。

  之所以采取这种创新的业务模式,源于彩虹星球CEO王来库感知到的生鲜商品运营痛点和中国二、三线城市消费升级的市场机会。

  从用户体验来看,彩虹星球通过在社区内布点智能生鲜冷柜,距离用户更近,用户所见即所得,实现了最后100米的生鲜冷链交付,很好地满足用户即时的生鲜消费需求。同时,因为优化了智能生鲜冷柜的成本结构,彩虹星球可以以相对低的价格提供更优质的产品,深受用户喜欢。

  彩虹星球的数据也印证了这种模式的可行性。彩虹星球首先在陕西省西安市落地运营,目前在西安已经落地近百家社区,近几个月,智能生鲜店覆盖点位正以50%的速度增长。截止到目前,线上复购率超过80%,生鲜商品的损耗率仅为3%。物流成本降到普通生鲜物流的1/3左右。

  除了智能生鲜便利店,彩虹星球也在尝试更多的业务方向拓展。王来库表示,彩虹星球希望以生鲜为切入,以消费合作社模式,形成自组织自金融体系,让消费者参与其中,与公司共建共担共享,形成一个高效C2B的消费合作体,由消费端带动供给侧改革。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