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首发| 共享出行品牌“大道用车”连获3轮共数千万美元融资,百度风投、红杉资本中国、BAI等投资

在继续优化青岛的业务模式和以数据驱动持续投放车辆外,大道用车还将加快市场拓展步伐,今年将按照此种投放模式进入多个城市,加快新城的布局与服务拓展以及产品的进一步升级和优化。
2018-03-12 22:16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2日消息,共享出行创新品牌“大道用车”对外宣布,几个月内先后获得三轮融资,前两轮分别由百度风投(BV)及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最近一轮由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领投,火山石和老投资人跟投,融资总额达数千万美元。

  大道用车2017年10月成立于北京,是一个共享汽车智慧运营平台,致力打造全场景出行平台。与传统的分时租赁相比,大道用车提供的是一种“随时随地有车开”的全新型底层共享交通服务,几乎可以覆盖所有用车场景与需求。

  大道用车以环保绿色的新能源车为主流的运营车辆,以城市热力、出行大数据为依据,按城市需求将适宜密度的共享汽车投放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无人值守。用户只需要通过手机App即可自助取车、只需将车停在任意合法停车位即可自助还车,以更经济便捷的方式让用户享受到了媲美私家车的出行体验。2017年12月,大道用车正式进驻山东青岛,两个月时间已投放数千台车辆,服务区域覆盖青岛主要城区。

  “我们持续看好大道用车的模式和共享用车市场的巨大潜力。共享汽车行业对于资产管理能力有非常高的要求,大道用车的主要团队来自于神州租车神州租车是国内唯一一个拥有10万+车队运营经验的企业,也是亚洲最大的汽车资产运营公司。”百度风投、红杉中国、BAI、火山石方面表示,“大道用车已经建立了与竞品不同的商业模式,并在青岛的城市试点运营中,各项指标领先于行业平均水平,我们对大道用车全国市场的发展前景非常期待,并且相信大道用车在共享用车领域将会有更好的表现。”

投资界首发| 共享出行品牌“大道用车”连获3轮共数千万美元融资,百度风投、红杉资本中国、BAI等投资

  大道用车主要团队除了来自神州租车,还包括来自于相关行业主流互联网企业的核心成员。在继续优化青岛的业务模式和以数据驱动持续投放车辆外,大道用车还将加快市场拓展步伐,今年将按照此种投放模式进入多个城市,加快新城的布局与服务拓展以及产品的进一步升级和优化。

  大道用车CEO刘辉表示,“我们不仅仅只是把汽车的租赁期化整为零到分钟,更重要的是要为有本无车的普通人将有车生活普世化;为私家车主解决停车费高、用车养护麻烦且贵的困扰;为政府解决道路停车资源紧张、缓解交通高峰拥堵的难题。”

  中国目前已经拥有了1.70亿部私家车,与美国的人车比还相差六倍之多。研究资料显示,道路上每多1台共享汽车,就可以减少多达11台私家轿车对资源的占用,但中国城市特点使得新增车辆数量极为有限。共享汽车是解决个人出行消费升级和缓解城市交通压力的最佳方式之一,也将成为更环保,更经济、更高效,也更时尚的出行方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