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万达重返区块链赛道,2年后首投新西兰公司Centrality NZ,王健林:不涉及任何ICO|投资界链讯

据了解,此次合作不涉及投融资,第一阶段主要是双方的技术合作,研发推广Centrality的开源公链技术PL^G在主要场景的应用落地;在技术集成后会双方会有更多的开展用户圈、商圈的合作,即生态系统的打造。
2018-03-12 20:22 · 投资界讯  rica   
   

  “土豪”王健林也来区块链凑热闹了,确切地说,是重返区块链赛道。

  3月12日晚间,投资界(微信ID:pedaily)获悉,新西兰一家区块链公司Centrality NZ官网宣布,其与中国万达集团旗下万达网络科技集团达成一项战略技术合作。

  据了解,此次合作不涉及投融资,第一阶段主要是双方的技术合作,研发推广Centrality的开源公链技术PL^G在主要场景的应用落地;在技术集成后会双方会有更多的开展用户圈、商圈的合作,即生态系统的打造。

  随后,万达网科集团确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区块链是颠覆性的"价值互联网"的核心底层技术,有很多OMO(线上线下融合)场景适合区块链技术作为数字化改造的基础架构,而Centrality NZ是业界领先的区块链合作伙伴,他们的PL^G底层区块链公链技术非常适合很多万达的场景。

  万达方面强调,此次合作不涉及任何ICO,是双方在区块链技术、社区和人才的合作,以及后期的商业应用落地合作。

  据投资界了解,Centrality成立于20167月,是一家区块链创业工作室,团队成员现为75人。除了新西兰总部,在奥克兰、伦敦等地均设有办事处。

  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Centrality已进行过两轮ICO。第一轮发生于2017年10月,募集总额达1500万美元;第二轮发生在今年1月,代币销售在6分钟内即为其筹得8000万美元。

  实际上,此次合作并非万达网科首次入局区块链。两年前,万达就已经布局。

  2016年10月13日,万达集团宣布产业结构再次调整,由原来的商业、文化、金融三大板块,调整为商业、文化、网络、金融四大产业集团。万达网科是万达集团对万达金融集团进行分拆独立出来的结晶。分拆之后,万达集团旗下的飞凡信息公司、快钱支付公司、征信公司、网络数据中心、海鼎公司、网络信贷公司全部归于网科集团。

  随着互联网金融从金融牌照+互联网阶段进入到科技金融阶段,科技逐渐成为金融的核心。为了顺应这一趋势,万达把与网络科技相关的高科技业务集中到一起,成立了集合十几家互联网品牌的网络科技集团。现在,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正尝试把万达的实体运营数据+互联网的模式,以API的形式向外界开放出来。

  区块链在应用层面的落地场景,金融科技首当其冲。由于市场对于区块链技术的热炒,也引起了万达的注意。对于这样一种全球范围内的前沿技术,能掌握它的最好方法就是加入到相应的国际开源社区。

  2016年9月8日,万达正式宣布加入国际Linux基金会超级账本(Hyperledger)项目,成为该项目第一个来自中国的核心董事会成员。

  实际万达在2016年5月份就启动了超级账本研究,6月启动自主区块链技术研究平台,8月份加入了Linux基金会超级账本项目、同月内测上线了基于Hyperledger的区块链征信应用,9月发布第一个自主区块链浏览器版本、同月加入金链盟并在9月中完成基于腾讯BaaS(区块即服务)两个DAPP去中心应用的POC概念验证,10月上线区块链金融资产交易所应用、同月完成开源操作系统北极星Polaris区块链技术平台架构设计。

  2016年12月,万达网科联合Cloudera发布了一站式"大数据+区块链"解决开源方案ProjectHercules大力神项目。

  王健林曾在公开表示,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在区块链方面的主要目标是利用分布式账本技术重塑现在的互联网服务模式,打造下一代价值互联网基础设施。万达区块链将结合物联网和大数据,让商业在高度透明的分布式共享环境中展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