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落地电影院场景,我抓科技完成数千万元 Pre-A 轮融资

据统计,我抓目前在全国 200 多家影院铺设了 1000 多台机器,礼品中电影IP玩偶占 40%,比如熊大、熊二、捉妖记2的IP衍生品等。在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六天内用户在我抓的娃娃机上互动次数达 100 万。
2018-03-12 09:29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2日消息,我抓科技完成数千万元 Pre-A 轮融资,投资方为青松基金

  游艺抓娃娃持续火爆,我抓科技选择将场景落地在电影院。CEO虞智勇认为,影院是电影衍生品消费的最优场景,娃娃机则具有互动性好、消费决策成本低的优势。

  据统计,我抓目前在全国 200 多家影院铺设了 1000 多台机器,礼品中电影IP玩偶占 40%,比如熊大、熊二、捉妖记2的IP衍生品等。在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六天内用户在我抓的娃娃机上互动次数达 100 万,游戏人次/影院观影人次的比率从平时的 3-5% 上升到接近 8%。

  为什么我抓要切入电影衍生品市场?娃娃机在其中扮演什么角色?虞智勇介绍,美国电影收入 70% 来自衍生品,超过票房 2 倍多;中国电影约70%-80%的收入仍来自票房相关,衍生品占比很小。去年底阿里影业提出,中国电影市场增量的驱动力来源于内容、宣发和影院升级,我理解的影院升级就是场景化消费。短期内国内衍生品市场达不到像欧美70%的非票收入,但达到票房一半就是近300 亿元的空间。

  中国衍生品不好卖,他认为有两大方面原因。第一是价格太贵,第二是产业链不完善,很多电影没有从一开始就策划衍生品的意识。而且从衍生品品类看,由于公仔、玩偶需要强大的IP,不容易做,实际上卖得比较好得是手机壳、充电宝等实用性产品。

  全产业链问题创业公司很难改变,需要大公司推动。我抓能做的是,在影城里搭建低成本、灵活部署的销售通路,用适当的方式让产品触达用户。

  渠道方面,目前我抓合作了 200 多家影院,“我们和影院不是租赁关系,采用联营方式的合作更长久。”

  和C端的互动方面,我抓认为本质上是对用户的触达、转化和后续留存。“我们把设备摆在用户的必经之路,每台机器配有大屏幕,进行活动告知和免费权益发放,同时用首单免费等活动转化用户,未来会重点以公众号、小程序等形式留存用户。”虞智勇介绍。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