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商助科技获4000万元A轮融资,东方富海领投、昆仑万维跟投

99click商助科技是一家以跨平台数据统计切入打造一站式营销数据服务平台,通过监测APP、PC、微信、WAP等终端实时数据,提供流量分析、站内运营、转化分析、广告管理、会员分析、业务分析、用户个性推荐等功能服务。
2018-03-12 08:53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2日消息,一体化营销云服务提供商商助科技正式公布获得4000万元 A 轮融资,东方富海领投、昆仑万维跟投。据了解,本轮融资后,公司推出了专门针对小程序的用户行为分析产品 SiteMina,其次还会用这笔资金进一步研发产品、扩大市场销售力度。

  99click商助科技是一家以跨平台数据统计切入打造一站式营销数据服务平台,通过监测APP、PC、微信、WAP等终端实时数据,提供流量分析、站内运营、转化分析、广告管理、会员分析、业务分析、用户个性推荐等功能服务。

  商助科技创始人马天云介绍,商助科技之前已经分别推出了收集、分析用户在网站、APP 上数据的产品 SiteFlow 和 SiteAPP。而此次推出的小程序数据统计产品 SiteMina,其实2017年中旬就一直有用户在使用,但随着小程序风口的兴起和产品的逐渐成熟,“已经达到了一个企业级的产品高度”,公司决定将其作为一个单独的业务线推出。

  目前市面上已有从营销云产品切入云服务市场的公司不少,比如百度统计、友盟、阿拉丁的 SaaS 产品都是免费的,商助科技的优势是什么?

  不同于很多竞品工具免费,通过数据来变现。商助科技主要以售卖SaaS 服务来盈利,这里的 SaaS 服务不单单指给 B 端企业提供数据支持,还有一些行业经验。

  举个例子,某企业客户安装商助科技 SaaS 服务后,得出了用户的二跳率值,但他们不知道这个值是高是低也就无从了解产品的好与坏。商助科技这时可以提供一个类似于行业标杆类型的数据(如整个行业的二跳率值),通过对比企业能够知道自己产品的优劣。

  除了这套管理软件,商助科技还提供一些增值服务。比如企业若是不懂怎么安装软件、如何配置、看不明白数据,或者能看懂但不知如何用这些数据制定相应战略时,都可咨询商助科技。

  创始人马天云讲到,首先是对营销云这个行业我们有自己的理解。在近十年服务客户的过程中,整个团队积攒了大量的服务、运营经验,我们能够知道如何最快的部署代码,产品安装过程中若是出现了什么问题也能快速解决。

  此外,标杆客户、大客户的积累也是有优势的。而且在长期服务这些客户的过程中,我们获得了足够量的数据、对他们业务了解的也更加细致,相比于竞品能够提供更深度的数据和咨询服务,所以这些头部客户也没有换服务商的理由。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