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有品位旅游完成7225万元融资,中青实业集团领投

据了解,有品位旅游花费了近两年的时间用在景区考察、合作以及技术的迭代升级上,目前手中掌握了约1万家景区的相关数据,合作的500多家免门票景区中有三分之二都是独家合作,这也是获得中青实业集团等机构投资的重要原因。
2018-03-09 11:33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9日消息,有品位旅游获中青实业集团领投7225万元投资,除中青实业集团外,本轮资方还有中国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北京黄金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资方背后的资源支持也将助力有品位旅游的业务落地。本轮资金将用于加大景区覆盖率以及智慧景区系统升级。

  有品位旅游项目立项于2015年,专注于有品位全国旅游卡的开发和App的研发,致力于创建全国智能旅游服务提供商,通过旅游年卡、VR景区预览、智能导游、路径规划、旅游印记等系列服务,帮助景区实现智能化升级改造,为用户提供景区智慧旅游体验。有品位旅游联合创始人、CEO刘洋介绍,有品位旅游目前盈亏已经持平,没有太多资金压力,融资主要是为了加速发展。

  据悉,目前有品位全国旅游卡覆盖全国26个省的500+免门票景区以及近2000家折扣优惠景区,免门票景区包括九华山风景区、乔家大院文化园、龙门石窟文化旅游区、长隆海洋王国等,其中4A级以上免门票景区160多家。

  景区智慧旅游概念由来已久,但国内景区内目前还未出现一家景区覆盖率高,相对标准化的产品。值得一提的是,有品位基于近半数的技术团队,为游客提供智慧旅行服务,包含智能导游以及VR全景、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智能技术与线下旅游融合,使得智慧旅游正在真实地走进大众生活。据刘洋介绍,未来还将在App内上线国外400家热门景区的智能导览服务。

  据了解,有品位旅游花费了近两年的时间用在景区考察、合作以及技术的迭代升级上,目前手中掌握了约1万家景区的相关数据,合作的500多家免门票景区中有三分之二都是独家合作,这也是获得中青实业集团等机构投资的重要原因。

  目前,有品位全国旅游年卡发行量达1000万余万张,与支付宝小米科技、中国石化、中国国旅、京东、美团、携程等企业均已达成合作。在全国250家5A级景区中,有品位旅游签约合作的景区有16家。在刘洋的设想中,希望通过5A、4A级热门景区,服务好3A级景区,进而带动周边其他特色景点的旅游服务,未来希望达成“一款App游全国”的目标。

  除了针对景区的智能化升级之外,有品位旅游还提供路径规划、活动大趴、结伴旅行等功能,满足游客旅中消费需求。未来,有品位旅游希望能够成为游客旅中环节的旅行管家。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