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打造智能化长租公寓,鼎寓获1000万元Pre-A轮融资

鼎寓母公司杭州鼎家于2009年进入二手房交易与租赁市场,2017年独立拆分鼎家地产和鼎寓两个品牌,分别发展二手房买卖业务和长租公寓业务。
2018-03-07 10:38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7日消息,分散式长租公寓品牌鼎寓近日宣布获得10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浙江筑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本次融资将用于分散式公寓产品的打磨、品牌和团队的建设,另外在公寓智能化管理、金融服务方面也会进行一系列的升级。

  鼎寓母公司杭州鼎家于2009年进入二手房交易与租赁市场,2017年独立拆分鼎家地产和鼎寓两个品牌,分别发展二手房买卖业务和长租公寓业务。

  目前,鼎寓主要业务集中于杭州,目标用户为18-35岁白领,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如鼎寓官网、第三方合作平台、线下门店等的广告投放获客。

  截至2017年底,鼎寓平台上的长租公寓数量超过5000间。在后期维护上,鼎寓通过自主研发的智能化公寓SaaS系统,将楼盘信息库的建立、楼盘状态监控、收房、产品化、出房、服务、续租集为一体,在提高团队效率、用户体验方面有一定改进提高。

  本轮投资方浙江筑家是一家长租公寓行业的综合服务商,旗下目前拥有筑家公寓、筑家物联、筑家金服家三家公司,能够配合解决租赁公寓产业链上下游问题。

  据2017年华菁证券数据显示,中国目前租赁人群约为2.65亿,年租赁市场空间约为1万亿规模。相比美国3.2亿人口、6.7 万亿租赁市场规模,和日本的1.27亿人口、1.8 万亿租赁市场规模,中国的租赁市场还有很大上升空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