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黄埔在线宣布获保利资本数千万元战略融资

黄埔在线成立之初即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战略合作,共同建设“信息交叉与智能计算研究院”,整合创新北京师范大学丰富的科研成果与深厚的数据积累,并成立黄埔基金用于相关科研成果推广转化。
2018-03-06 13:27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6日消息,近日,黄埔在线(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黄埔在线”)对外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战略融资,投资方为保利资本旗下基金,本次融资用于黄埔在线心理教育、思维训练、科学教育三大业务的市场拓展与布局。借助保利资本投资契机,黄埔在线将基于智慧教育服务云平台,以研发创新应用、应用反哺科研,打造集教育内容、方法、工具及信息化服务的综合性智能教育平台。

  黄埔在线成立之初即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战略合作,共同建设“信息交叉与智能计算研究院”,整合创新北京师范大学丰富的科研成果与深厚的数据积累,并成立黄埔基金用于相关科研成果推广转化。研究院的共建,将为黄埔在线持续提供来自国内最顶尖的基础教育与心理科学的研究成果,加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赋能,黄埔教育产品内容的垂直度与科学性将得到持续提升。

  心理教育方面,黄埔在线通过结合大量全国中小学生心理数据,与知名心理学、脑科学专家合作进行心理云端建模分析,针对中小学生人群的压力、睡眠问题、焦虑/抑郁等心理健康隐患,以及与之相关的注意力和记忆力等认知问题,综合利用心理学专业量表、认知训练游戏、智能穿戴技术、心理咨询室等数据采集反馈分析,在云端建设平台实现心理健康监测与干预。目前,黄埔在线已成为领先的心理辅导室解决方案供应商和心理大数据计算与人工智能应用先行者。

  思维训练领域,黄埔在线引进以色列MindLab思维训练课程,并与北师大信息交叉与智能计算研究院进行联合二次研发实现本地化,综合运用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利用游戏过程数据自动生成评估报告,并针对每份评估报告给出个性化提高建议。根据学生发展核心素养课题组专家分析,该课程非常匹配与符合教育部教改的倡导方向。

  科学教育方面,黄埔在线承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部科学基础教育质量评测》项目,针对中小学生,进行科学知识、素养、价值观等方面的在线评估,综合运用2D/3D、VR等技术,以在线方式模拟真实科学实验情境,评测结果将汇聚到智慧教育服务云平台。

  黄埔在线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埔在线理解教育之需,讲述智慧语言,以大数据为发展内核,由数据的监测、积累、优化与应用,定义服务内容,志在以心理和科学作为细分领域的巧妙契机,通过数据(导入)——优化应用——创新产品——数据(反馈),构建一个教育生态良性循环。未来,黄埔在线将以教育创新需求为响应,深度孵化创新成果,基于数据深度发掘,以平台作为载体,集结人才、服务、技术与规模,提高教育生产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