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鹏资本赫崐:区块链没使我焦虑,反而有点兴奋 | 投资界链讯

国鹏资本赫崐表示,目前对区块链领域的投资持保守态度,更关注“区块链+”相关领域中的机会,例如“区块链+ABS”、“区块链+物联网”、“区块链+社会治理”等等。
2018-03-01 13:26 · 投资界  charlotte   
   

  【区块链,你怎么看?】眼下区块链引发的焦虑仍在蔓延,甚至有机构在年后迅速成立了区块链投资团队,我们正在收集投资人对于区块链的分析观点,各种观点欢迎扔过来aimeeli@zero2ipo.com.cn~

  似乎在未来的一年里,连睡觉都是浪费时间。

  短短数日,币圈似乎横扫了整个世界。3点钟无眠区块链群里每天上万条刷屏消息,握着发烫手机的投资人们,心情也跟着发热。国鹏资本首席投资官赫崐告诉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我们没有焦虑,反而有点兴奋。”

  在赫崐看来,区块链技术应用最快落地的领域是数字货币与代币市场,但这不一定是最有前景的应用。在区块链大热的情况下,国鹏资本持保守态度。更关注“区块链+”相关领域中的机会,如“区块链+ABS”、“区块链+物联网”、“区块链+社会治理”等等。

  以下为投资界问答:

  投资界:对于区块链,目前您和团队作了哪些研究?如何看待这一波风口?

  赫崐:国鹏资本一直非常重视TMT领域的投资机会。在国鹏资本创立之初,团队就一直在关注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态势。目前在在持续的研究“区块链+”其他领域的发展动态,这一波风口有机会让区块链技术在一些传统行业萌芽,也会为其他新兴技术提供新的研究途径。我们一直在积极应对,抓住机会布局。

  另外,当下投资界有见到风口疯狂扎堆的现象,很多公司试图浑水摸鱼,冒充风口企业。近期出现的区块链热亦是如此。对此,我们要辨别哪些是真正对区块链有积累、有深刻认识的公司,哪些是临时抱佛脚,企图蹭热点融资的公司。

  投资界:眼下区块链引发的焦虑仍在蔓延,甚至有机构在年后迅速成立了区块链投资团队,您和团队接下来会投区块链项目吗?会更青睐什么样的区块链项目?

  赫崐:我们没有焦虑,反而有点兴奋。因为一直有区块链方面的投资团队,项目库中也一直有区块链方面的项目在更新,我们会比较青睐那些落地机会大、适用面广的“区块链+”应用进行投资。

  投资界:在您看来,区块链在哪个领域应用可以最快落地,更有前景?

  赫崐:全世界来看,区块链技术应用最快落地的领域当然是数字货币与代币市场,但这不一定是最有前景的应用。况且如今有上千种区块链币在市场上流通,鱼龙混杂。

  我们对区块链领域的投资持保守态度更关注“区块链+”相关领域中的机会,例如“区块链+ABS”、“区块链+物联网”、“区块链+社会治理”等等。

  投资界:如今区块链炙手可热,您判断未来政策监管会如何?

  赫崐:目前,各国政策监管主要是因为数字货币交易方面可能会引发系统性风险而制定了相应的限制措施,对于底层的区块链技术,各国政府、研究机构、IT企业、金融机构争相投入资源抢占技术制高点。事实上,就技术本身而言,区块链在许多传统领域(例如银行间结算等)、和一些新技术(例如:物联网等)相结合的过程中,作用是积极的。

  但毕竟当前社会还是运行在现行法律框架下,区块链引入了一个个“去中心化”的场景,对于因采用区块链技术而挑战到当前法律框架(例如:因为去中心化过程导致法律责任主体不明或缺失的情况)的应用领域,相关部门则应当加强监管,那些工程技术领域的应用则应该鼓励创新。我们对国内监管层的预判是其监管会趋于偏向保守。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3/42812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