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昆仑万维9345万美元购买OperaAS 14.7%股份,投资完成后持股48%

此前,昆仑万维以全资子公司香港万维,与FH、KFH、奇虎香港、金砖开曼成立的买方团已于 2016 年11月3日完成 Opera AS 的100%股权转让的交割,根据 Opera AS 2016年9月30日财务报表核算交割价格,最终的购买价格
2018-02-27 19:14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pedaily2012)2月27日消息,昆仑万维(300418)近日发公告宣布,公司子公司香港万维拟购买FH和KFH所间接持有的OperaAS12.5%的股份(71,875,000股)和2.2%的股份(12,477,500股),对价分别为79,645,225美元和13,806,002美元,本次交易金额合计为93,451,227美元。本次投资完成后,香港万维将持有OperaAS 48%股权。

投资界快讯|昆仑万维9345万美元购买OperaAS 14.7%股份,投资完成后持股48%

  此前,昆仑万维以全资子公司香港万维,与FH、KFH、奇虎香港、金砖开曼成立的买方团已于 2016 年11月3日完成 Opera AS 的100%股权转让的交割,根据 Opera AS 2016年9月30日财务报表核算交割价格,最终的购买价格为5.75亿美元。交易完成后,香港万维间接持有 Opera AS 33.3%的股权。

  Opera AS 是一家根据挪威法律成立的公司,注册地址为 Gjerdrums vei 19,0484 Oslo,是全球最大和历史最悠久的独立浏览器和应用企业。其主营业务为 PC 端及Android移动端浏览器业务,拥有全球知名的浏览器产品、庞大的用户群体以及成熟的互联网广告平台。

  作为世界主要浏览器品牌之一,多项浏览器关键核心技术为Opera 所发明, 尤其在增长更为迅速的移动浏览器市场,Opera作为全球最大的独立移动浏览器 应用之一,为全球接近 10%的移动互联网用户提供上网入口,通过Opera浏览器 和Opera其他应用,将全球近3.5亿的互联网用户与他们最喜爱的内容与服务 连接起来。

  公司依托Opera浏览器在海外的品牌优势和近3.5亿月活跃用户,进一步提 升Opera旗下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以及变现能力,在原Opera浏览器产品上新增新 闻资讯的精准推送功能,使其成为集搜索、导航、内容分发、社交为一体的综合 平台级应用,进而商业模式也从原来的导航、搜索引擎分成、软件预装等,延伸 至广告变现等领域。

  目前Opera Software AS全球员工近400人,总部设在挪威、在瑞典、波兰 和中国设有研发中心,在包括法国、印度、印尼、南非等地都设有办公室。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