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宽凳科技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用大数据解决自动驾驶商业化痛点

高精地图创业公司宽凳科技今日对外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成为资本、澜亭资本等跟投。
2018-02-26 16:22 · 投资界讯  august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6日消息,据新京报消息,高精地图创业公司宽凳科技今日对外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成为资本澜亭资本等跟投。

  宽凳科技是一家人工智能及自动驾驶研发公司,主要从事吸收和处理来自于不同传感器的海量地理空间信息、用户行为信息、实时环境信息,并对这些信息进行深度建模、智能识别等工作。其核心成员多来自于谷歌及BAT等互联网新兴企业。

  在人工智能及自动驾驶成为新兴风口的当下,宽凳科技的核心业务是数据。通过数据,宽凳为将来自动驾驶技术的的大规模商业化提供可靠的平台支撑,进而把控自动驾驶作为商业机遇的核心。宽凳科技能够吸收和处理大量来自于不同传感器的海量数据,如地理空间信息,用户行为信息和实时环境信息等等,并使用深度学习建模,为自动驾驶提供高可靠和高时效的数据服务。

  未来,宽凳科技希望在现有乙级测绘资质的基础上申请甲级的导航电子地图制作资质,把大规模分布式移动数据采集和应用平台与自动驾驶对高精地图需求有机结合起来,为将来自动驾驶技术的的大规模商业化提供可靠的平台支撑,在商业模式的带动下,能为自动驾驶提供高可靠和高时效的数据服务。

  宽凳科技创始人兼CEO刘骏认为,地图服务作为自动驾驶的基础环节,已经成为行业快速推进的痛点之一。此轮融资过后,宽凳科技将继续专注于智能高精地图系统研发、规模化生产等方面,并将同合作伙伴开展多种合作模式的探索。

  事实确实如此,对于自动驾驶的汽车来说,运行的基础就是海量的数据支持,复杂的智能高精地图大数据运算将是组成汽车“大脑”的重要一环。未来,智能高精地图对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