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北京汽车拟58亿元向北京奔驰出售部分资产

该公司表示,将以上所述北京分公司的部分资产转让予北京奔驰,可使北京奔驰迅速实现有效产能,加大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从而进一步增强北京奔驰的盈利能力,优化集团内部的产能配置。
2018-02-25 16:31 · 投资界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北京汽车发布公告,该公司与公司的非全资附属公司北京奔驰订立资产转让协议,据此,该公司向北京奔驰出售公司北京分公司的待转让资产,对价为人民币58.37亿元。

  公告显示,待转让资产为资产转让协议的标的,包括但不限于本协议所载北京分公司位于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兆丰产业基地东盈路19号的生产基地的资产和截至本协议签署日期止的待转让合同项下的全部权利、所有权和利益,并可能由双方根据本协议约定进行进一步调整。

  于2017年10月31日,待转让资产中物业及土地的评估价值为39.78亿元人民币;在建工程评估价值为8.55亿元人民币;以及存货及设备评估价值为10.03亿元人民币。该物业(包括资产转让协议所界定的物业及土地以及部分在建工程)包括2宗土地,宗地总面积约为106万平方米以及建于其上且已于2013年至2016年落成的34栋楼宇及多栋配套构筑物。

  由于北京奔驰系该集团合并财务报表的公司非全资附属公司,该公司于交割日从本次交易中实现的收益将作为内部交易进行抵销,进而不会对集团合并利润表造成影响。此外,该公司从拟进行的此次交易获得的出售所得款项计划用于调整产品结构及品牌力提升以及补充公司日常运营资金。

  该公司表示,将以上所述北京分公司的部分资产转让予北京奔驰,可使北京奔驰迅速实现有效产能,加大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从而进一步增强北京奔驰的盈利能力,优化集团内部的产能配置。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2/42785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