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站酷完成1500万美金B+轮融资,持续发力原创社区与正版平台

2014年,站酷作为全球最大正版素材库Shutterstock中国区唯一合作伙伴入局正版视觉内容市场。2016年,双方签署五年战略合作协议,站酷通过旗下品牌“站酷海洛”独家代理Shutterstock在中国区的创意图片及视频内容销售。
2018-02-24 08:47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4日消息,国内设计师互动平台站酷今日宣布完成B+轮战略融资,融资金额为1500万美金,本轮投资方为其多年合作伙伴、美国上市公司Shutterstock。这是站酷继2014年A轮和2016年B轮之后的新一轮融资,站酷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产品研发,加大市场营销投入,持续发力版权市场,加速旗下站酷海洛的平台化发展,深度布局“原创+正版”的全新生态。

  站酷创立于2006年,是一家爆发潜力极强的公司,成立十二年来,站酷社区在中国市场积累了超过600万优秀设计师、摄影师、插画师、艺术家、创意人,是国内注册规模最大的设计师互动平台,用户占中国设计创意从业人群一半以上。

  站酷聚焦于一切“让设计更有价值”的商业可能性,通过社群运营、版权交易、在线教育等各种方式为用户提供深度服务。站酷着力打造的原创生态体系,意在为设计创意从业者在学习、展示、交流、就业、交易、创业各个环节提供更好的专业土壤,为设计师的成长之路提供立体服务和解决方案。如今,围绕“社群、内容、交易”三大版块构筑而成的“站酷原创生态圈”正在逐步完善,除拥有众所周知的主站社区站酷网之外,站酷还重点打磨了正版视觉内容平台——站酷海洛、艺术教育平台——站酷高高手。

  据了解,2014年,站酷作为全球最大正版素材库Shutterstock中国区唯一合作伙伴入局正版视觉内容市场。2016年,双方签署五年战略合作协议,站酷通过旗下品牌“站酷海洛”独家代理Shutterstock在中国区的创意图片及视频内容销售。

  本次投资意味着Shutterstock(纽交所代码:SSTK)首次在亚洲范围内将“地区性独家分销商”发展成为更长远的、捆绑更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站酷创始人、CEO梁耀明表示,此次战略融资对站酷旗下正版视觉内容平台“站酷海洛”在2018年的持续发力影响深远,双方关系的进一步绑定,有助于加速站酷海洛完善产品线,尽快实现一站式正版内容与服务平台的全面落地。

  Shutterstoc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on Oringer表示,“中国在印刷和数字创意内容使用方面拥有巨大市场,我们很高兴能加强Shutterstock和站酷的合作。我们尊重站酷生态圈在中国版权市场的深远战略布局,并深信其致力于为创意人群服务的良好初衷,此次双方的深度合作可以为中国的创意设计群体及企业级客户提供体验更佳的获取优质正版视觉内容的途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