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管分钱为啥不披露?王石7年赚了10亿?独董刘姝威能否加薪?万科高管都回复了!

我们的调整方案是,鉴于独立董事酬金每月2.5万元(含税)提高到5万元(含税),每月领取的董事监事的酬金从之前的人民币1.5万元含税提高到3万元(含税)。
2018-02-23 17:14 · 投资界  Alien   
   

  媒体们终于可以拿到祝九胜的照片了!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3日消息,万科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今天下午两点半在深圳召开,董事会主席郁亮携万科新任CEO祝九胜等高管出席了本次会议。

  2月5日及2月13日,万科分別在港交所和深交所公告了此次临时股东大会的两个议案:《关于调整公司董事和监事薪酬方案的议案》以及《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议案》。

  由此,在大会召开之前,媒体便指出,有七大焦点需要关注,其中不仅涉及到独董刘姝威能否成功加薪、也十分重视王石的离任审计报告会否披露……在本次股东大会上,万科管理层对部分关注点给与了明确回复,并且透露了以祝九胜为核心的新领导班子的未来新计划。

  附现场干货,投资界记者根据网络直播整理如下:

  1、高管分钱为何不按时披露?

  万科副总裁谭华杰:2010年变更奖金制度,改为经济利润奖金,每年10%的数字都披露了。2010年当时在年报薪酬合并披露。在这之后没有披露,是因为没有拿钱,只是积分而已。没有披露积分,是因为积分最终会对应多少钱有很多因素影响,披露极易导致误导。什么时候计算积分,什么时候就会公布积分。

  2、高管解释350亿融资计划

  万科CEO祝九胜:350亿的受权申请是公司发展的需要,以前的额度太小,万科确实是把净负债率从来不超过40%,实际上在下降的趋势,幅度比较大。

  2018年的特殊的环境,从监管,去杠杆等大环境,大部分公司危机的应对,好学生喜欢难题目,大家看到十九大以来,更加支持实体经济,比如租赁住宅等,万科各种场景16种,在债务融资的品种,在万科的历史上都发生过,不算新的品种。

  万科执行副总裁孙嘉:这次申请的授权是常规性的授权,在2014年和2015年我们拿到150亿的债务授权。这次加起来是350亿,跟公司业务发展规模相匹配。

  3王石7年赚了10亿?

  万科副总裁谭华杰:经济利润奖金除了2011年外,王石再也没有拿到一分钱,只有积分。因此王石过去7年除了现金薪酬外,经济利润奖金只有2011年获得过,金额已包含在当年披露的总收入内。

  报道说过去7年万科管理层搞了事业合伙人制度,自己给自己发钱、买股票,王石过去7年赚了10个亿。第一,万科的经济利润奖金,究竟是不是管理层自己给自己发钱?当然不是。是每年年经济利润乘以10%,不管是正负都要乘以10%。经济利润是请第三方计算的。万科的管理层不但没有决定权,甚至没有建议权。

  4、王石的离任审计报告是否会披露?

  万科董秘朱旭:离任董事的审计在安排中,王石的审计会按照规定进行。

  5、万科独董薪酬调整方案

  万科董秘朱旭:我们的调整方案是,鉴于独立董事酬金每月2.5万元(含税)提高到5万元(含税),每月领取的董事监事的酬金从之前的人民币1.5万元含税提高到3万元(含税)。

  这也意味着,万科独董刘姝威的年薪将从原来的税前30万提高到60万元。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lie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2/42776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