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视复牌后13个跌停是假的,孙宏斌没来股东会是真的

董事会和管理层对贾总的沟通非常顺畅,不管是他本人还是两个在国内的代理人也是非常顺畅的,关联交易欠款问题都是在沟通当中。处置本身是他个人的事情,可能被平仓也是他个人的事务,如果触发到平仓线,我们就会进行披露,我们也发了不止一封风险提示……
2018-02-23 15:52 · 投资界  Alien   
   

  春节假期过后,开工第二天,乐视召开了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这也是乐视复牌之后的首次股东大会。

  还记得,1月23日,在乐视投资者说明会上,孙宏斌不仅承认“对关联交易知情。但错判之处在于,关联方欠上市公司的债务无法得到有效偿还。”还颇有情怀的感叹:“搞不好乐视也只能遗憾了。人有时候要敢叫日月换新天,有时候也要愿赌服输。”

  今天,作为乐视的“救世主”、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竟然缺席了乐视股东大会,乐视网董秘赵凯回应:“孙总今天因为行程安排来不了现场,不代表不关心乐视的发展。”融创系高管、乐视网总经理刘淑青也表示:“没参加会议不代表就是对新乐视的态度。老孙对乐视还是非常支持的,个人的精力投入还是非常大的。”

  然而,再大的“支持”,也不如现身说法更能堵住悠悠众口吧?

  12次跌停后首次涨停,乐视网资金难题如何解决?

  乐视的困局,归根结底是钱的问题,那么,乐视的债务解决得怎么样了呢?

  甘薇回国之后,乐视的还债进程是有所提速的。根据官方公告,截至2018年1月下旬,乐视控股及关联方已累计偿还上市公司、金融机构及供应商的债务约160亿元。

  然而,非上市公司体系情况就不太乐观了,作为“其他关连方”,乐视有限公司(LE Corporation Limited)2017年12月入禀申请自动清盘,案件于2018年2月21日提讯,乐视有限公司并没有代表到庭应讯,聆案官正式颁下清盘令。

  2018年1月24日,停牌262天的乐视网终于复牌,彼时,不少基金预测,“乐视网将迎来至少13个跌停板”,因为“有机会离场的话,谁都不会愿意再继续拿着这只票了,即便跌到三四块钱,也没有参与的兴趣。”

  2018年2月22日,或许是受今天的股东大会影响,乐视迎来复牌后第一次涨停。交易所盘后数据显示: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净买入1.41亿元,位列买一;兴业证券泉州分公司买入2701万元,位列买二。

  今天,乐视开盘大涨再次涨停,目前,乐视网股价为每股5.29元,市值为211亿元。另外,根据财新网报道,乐视复牌后的13个交易日内,乐视网自然人股东已由停牌前的18.5万人上升至33.6万人,增加了15.1万人。

  股价“起死回生”,对于乐视而言无疑是一大喜事。针对目前应收账款坏账的问题,刘淑青在今天的股东大会上回应道:“应收账款回收难度较高,但管理层没有放弃,正和相关方持续沟通,但目前实质性结果不多,但正在努力。公司战略方向上,将聚焦家庭互联网用户,减少对资源依赖度,收缩不良资产等板块,这样可以解决相关资金问题。”

  贾跃亭是否爆仓?融创还会继续投资乐视吗?

  2018年年初,FF喜获融资之后,贾跃亭依然没有回国。尽管已经离开乐视中心很久,但是乐视的一举一动依然离不开这个名字。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有投资者提问:“贾跃亭是否跌破平仓线的公告还没有出来,可否介绍一下公司对于贾跃亭的股权下一步处置方向和后续流程?”

  对此,赵凯回应:“董事会和管理层对贾总的沟通非常顺畅,不管是他本人还是两个在国内的代理人也是非常顺畅的,关联交易欠款问题都是在沟通当中。处置本身是他个人的事情,可能被平仓也是他个人的事务,如果触发到平仓线,我们就会进行披露,我们也发了不止一封风险提示,可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包括他本人也会进行相应的告知业务,到了相应的阶段我们也会进行公告。目前没有进一步披露事件。”

  在上个月的投资者大会上,针对是否有意向进一步增持并取得大股东地位,孙宏斌的回复是:“融创中国尚未向公司表达进一步增持意向。”本次股东大会,投资者再次发问:“上市公司或融创后续有没有什么资源来支持公司发展?”

  对此,刘淑清回应:“我们目前还是急需解决资金问题,其他资源也不断的在匹配,我们已经做了相关公告。”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lie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2/42775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