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哈药集团3亿美元投资美国知名健康品牌GNC,并成立合资公司发展中国区业务

GNC成立于1935年,是全球最大的健康营养产品的专业零售商之一,在全球55个国家及地区拥有超过9,000家实体店。GNC产品包括维生素、矿物质、运动饮料和其他专业营养补充剂产品。
2018-02-22 15:25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2日消息,哈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药集团”)宣布,已与美国知名健康品牌GNC Holdings, Inc.,(证券代码:NYSE:GNC)(以下简称“GNC”)签署了战略投资协议,哈药集团将投资于GNC上市公司并与GNC成立合资公司发展其中国区业务,投资金额约为3亿美元。

  投资完成后,哈药集团将以认购GNC上市公司优先股的方式成为GNC上市公司单一最大股东。同时哈药集团与GNC成立的合资公司,将会利用双方优势,生产、销售推广及分销GNC的产品,顺应中国市场对保健产品的殷切需求,捕捉市场机遇。

  根据协议规定,哈药集团将以哈药股份作为履约主体,具体负责相关业务的实施。

  GNC成立于1935年,是全球最大的健康营养产品的专业零售商之一,在全球55个国家及地区拥有超过9,000家实体店。GNC产品包括维生素、矿物质、运动饮料和其他专业营养补充剂产品。

  哈药集团是国内知名的药品与保健品公司,拥有包括“哈药”和“三精”等多个全国知名品牌,以及葡萄糖酸锌口服液、葡萄糖酸钙口服液等多个拳头产品。哈药的销售网络覆盖中国2,500个县区30万家药店门店,哈药股份控股的上市公司人民同泰有成熟的连锁药店经营经验,其旗下300多家连锁门店在多个城市,尤其是哈尔滨,占有绝对市场份额。

  投资GNC并与其建立中国合资公司后,哈药将进一步增加GNC线上销售的投入,同时把GNC丰富的产品线铺入哈药已有的销售渠道和零售终端中,充分发挥战略协同性。另一方面,哈药将通过GNC全球领先的产品创新能力,迅速扩充和丰富自身保健品产品线,提升创新研发能力,加强在中国零售保健品行业的领先地位。

  哈药集团表示:“随着人们健康理念的转变,保健品市场需求旺盛,保健品行业未来将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GNC是全球最受欢迎的健康品牌之一。我们很高兴有机会与GNC达成战略合作,推动GNC在全球市场的长期价值创造。对于中国市场,我们有信心可以加速GNC的发展和扩张,也为更多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GNC产品和健康服务。”

  GNC表示:“哈药集团是中国医药行业领军企业,是我们理想的合作伙伴。我们希望在中国保健品市场不断扩大的环境下,利用GNC的品牌优势和哈药强大的分销网络、运营能力及制造技术,提升GNC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并迅速提升GNC在中国的品牌影响力。”

  据悉,本次交易尚需获得相关部门审批及GNC股东大会投票通过等条件最终完成。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