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Faceu被今日头条3亿美金收购,冠名多地卫视春晚竟是因有了新金主爸爸

有媒体报道称,今日头条已经完成了对相机拍照工具Faceu激萌的收购,交易总价约为3 亿美金。
2018-02-18 15:56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8日消息,有媒体报道称,今日头条已经完成了对相机拍照工具Faceu激萌的收购,交易总价约为3 亿美金。

  据悉,Faceu此前已经获得过多轮融资:

  2014年1月获得IDG资本数百万元的天使轮融资;

  2014年7月获得光速中国和IDG资本1000万元的A轮融资;

  2016年3月获得美图和光速中国数千万元的B轮融资;

  2017年10月获得5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

  而据媒体报道,的C轮领投方正是今日头条。

  Faceu是原脸萌团队的第二款产品。相比市面上产品主打的“拍摄、编辑处理、分享”传统需求,Faceu 的亮点在于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将“拍摄”与“编辑处理”这两步合并,让用户在拍摄过程中就能实时美颜或添加动态贴纸,所见即所得。

  值得一提的是,Faceu在被头条收购后,相继冠名了浙江、东方、北京、江苏等地方卫视春晚。

  第三方数据显示,在拍照工具这个品类上,Faceu 市场规模仅次于美图系的美颜相机,与合并SNOW 后的B612 咔叽基本持平,更小一点的竞争对手还有腾讯系的天天P图以及在2017 年同样高速发展的无他相机。

  对于今日头条来说,收下坐拥大量用户的Faceu,再协同抖音、火山小视频已有产品,必将在新的一年有更大的动作。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2/42763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