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顶象技术获数亿元融资,嘉实投资领投,晨兴资本和东证资本跟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4日,中国互联网业务安全的领导企业顶象技术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本轮融资由嘉实投资领投,晨兴资本和东证资本跟投。
2018-02-14 12:23 · 投资界讯  aime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4日,中国互联网业务安全的领导企业顶象技术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本轮融资由嘉实投资领投,晨兴资本和东证资本跟投。

  金融科技快速发展给银行业的产品服务、商业模式、经营理念带来了深刻变革。随着金融服务自动化、智能化普及度越来越高,针对金融机构的欺诈威胁也越来多,银行的业务面临着更严峻的风险挑战。

  以往的金融业务安全主要是基于用户的隐私数据和第三方机构的共享数据。然而在数据采集、整理和分析的过程中,造成了用户隐私信息泄露,这不仅违背了《网络安全法》对隐私数据的管控要求,更可能导致银行核心资产--用户数据的泄露。同时,第三方数据厂商的数据源存在人为的“污染”现象,这就进一步导致业务安全的风险决策过程存在诸多不确定性。

投资界快讯|顶象技术获数亿元融资,嘉实投资领投,晨兴资本和东证资本跟投

  针对金融业务安全需求和数据安全的现状,顶象技术推出“纵深防御”的全景式业务安全系统,通过对业务流程中全链路的覆盖,为金融机构搭建了专属的智能防控体系,将攻防对抗、安全数据、人工智能高效的结合,摆脱了对外部数据的强依赖,更在业务防护的过程中为金融企业沉淀可信业务数据。

  顶象技术的业务安全系统采用私有化部署,避免了金融机构隐私数据外泄,并且更符合国家合规性要求。同时,通过大规模的企业间模型和经验的迁移共享来打造适合“自我进化”的策略模型体系,良好保障了业务风险决策的实时更新。

  公司成立之初即获得红杉资本的近亿元天使投资,8个月后数亿元第二轮融资完成。

  本轮融资的领投方,嘉实投资CEO仇小川表示:“我们特别希望去投资那些通过创新改变行业,推动行业演进创造巨大价值的企业,我们认为顶象将会成为其中的一个典型代表。顶象是中国互联网安全领域最具增长潜力的创业公司,其以主动安全为基础的全场景风险建模将极大的提升企业安全的主动性与行业的普适性,而陈树华等核心团队不仅是行业顶尖的人才,他们的创新力、冲击力与执行力更加罕见。我们非常荣幸能够成为顶象的领投方,助其更快成长。”

  作为A轮投资者,红杉资本合伙人周逵欢迎新伙伴加入顶象阵营,他说“顶象利用创新技术增加用户业务安全能力,释放用户的经营潜力。这个价值定位深深吸引红杉在公司成立之初就决定投资合作。顶象团队的牛叉技术、丰富应用经验和超强执行力,给我们增添了极大信心。红杉欢迎更多的客户朋友伙伴,加入顶象安全创造价值的精彩事业”。

  东证资本合伙人赵兴华对顶象技术的产品和团队有深刻的印象,他表示:“顶象拥有中国最顶尖的安全研发团队,致力于提供全景式业务安全解决方案,其技术实力和产品能力在业界享有盛誉。东证资本很荣幸能够成为公司的投资方。树华及其团队对于业务安全深刻而前瞻性的理解,以及强大的执行力,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我们将与顶象保持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中国安全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晨兴资本合伙人袁野对顶象非常支持,他说:“我们十分认同并看好顶象技术成为中国领先的业务安全产品提供商,随着企业的业务场景愈发复杂动态多变,业务安全已经成为保障业务健康发展的核心前提。创始人陈树华及其核心团队具备丰富的行业经验,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完成团队搭建并推出了契合企业需求的产品,我们期待团队持续打磨推出更具竞争力的产品服务。晨兴资本持续看好并关注中国企业服务市场的投资机会,积极投资优秀的早期创业团队并致力于成为它们最长期的合作伙伴。”

  奇迹资本CEO鲁迪认为:“随着云服务、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企业会面临更多的移动安全挑战;网络安全法的颁布更使得企业在安全支出持续增长,360也在这一大环境下选择强势回归,越来越多的资本会开始布局安全这一领域。顶象拥有顶尖的安全人才,先进的管理体系,创新的业务安全技术,必将在众多创业企业中成为行业翘楚”。

  顶象技术总部所在地——海淀留创园,先后走出了一批安全领域上市企业。园区负责人赵新良主任说:“顶象技术是我们园区的优秀创业企业,他们抓住互联网的业务安全需求为切入点,凭借领先的、前沿性的业务安全风险防控理念,强大的、深厚的行业技术背景的技术团队以及过硬的、一流的技术产品服务逐步得到市场和投行的认可”。

  顶象技术CEO陈树华表示,新一轮融资将用于金融、电商、区块链以及物联网行业相关的业务安全技术研发及市场拓展。“消费升级与智慧供应链推动了无人零售、线下体验店等新电商模式诞生,各传统行业也纷纷试水;迅猛的金融科技的正在重塑金融产业生态;5G商用和IPV6的普及将进一步推动物联网飞速发展。基于互联网业务的风险感知和安全决策体系将为电商、金融、物联网的个性体验及智能化场景提供完善的安全防护,推动行业更好的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