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德龙激光完成数千万元融资,沃衍资本领投

苏州德龙激光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由中、澳两方投资创立,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各类高端工业应用激光设备,尤其是基于紫外激光和超短脉冲激光技术应用。
2018-02-12 20:10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2日消息,国内激光精细微加工设备企业德龙激光宣布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沃衍资本领投,德龙激光原有股东全部跟投。

  苏州德龙激光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由中、澳两方投资创立,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各类高端工业应用激光设备,尤其是基于紫外激光和超短脉冲激光技术应用,公司产品已被广泛用于半导体、触摸屏、激光特种加工和太阳能电池等精密加工领域。

  德龙激光董事长赵裕兴博士表示:“德龙激光是国内第一家将激光加工引入到触控屏生产中的企业;目前火热的全面屏市场,我们的激光切割设备基本处于垄断地位,市场占有率超过90%;OLED屏用激光加工设备也突破国外技术封锁、市场垄断,进入国内某知名企业,未来成长可期。”

  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规划的实施,一方面预示着中国产业向高端转移已成不可抗拒趋势。对于激光产业而言,高端应用需求的增加,产业链的提升将给激光行业带来更多机会。另一方面现在的激光设备已经超越了之前的激光设备定律,之前的激光设备只需要在材料上完成加工即可,现在除了要完成这一基本动作之外,还需要提供更多附加价值,比如自动化产线整合等。因此,未来激光设备领域竞争,除了提供更好的加工效果以外,还需要引入自动化、机器人等新技术,为客户提供整套的解决方案。

  沃衍资本创始合伙人成勇表示:“近年来,国家加大对战略新兴产业的投资,相关行业必将迎来较快发展,我们看重德龙激光在此领域激光应用方面的长期坚持以及深厚研发实力,沃衍资本作为战略投资方会一如既往从各方面支持德龙的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