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失联”11天后,A站复活了

这次A站经历资本的又一次洗牌,也可能会有新一轮的高层换血。
2018-02-12 18:58 · 投资界  charlotte   
   

  一首《再活五百年》送给A站。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2日晚消息,AcFun弹幕视频网下午五点发微博表示,目前官网和APP可以正常访问和使用了。

“失联”11天后,A站复活了

  几天前,小年夜A站发员工包饺子微博过节,此外还在拉勾网上发布多个职位的招聘,涉及工程师、动漫编辑、游戏运营等多类岗位,今天,还剩工程师的岗位招聘。A站的猴子们欢喜雀跃“A站不会死。”

  其实在A站发展历史上,暂时关站并不罕见,A站粉丝也常常拿“A站药丸”进行调侃。有媒体报道,A站获得了一笔新的资金,赶在春节放假前发放了拖欠员工的四个月薪资,并且解决了阿里云的服务器费用。

  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云锋基金就对A站产生了投资兴趣,但一直未有确切的消息。关于本次“复活”是否敲定了新一笔融资,A站方表示,不方便回复。

  去年年底,据《财经》报道,阿里几个月前就和A站开始接触。云锋基金将以10亿元人民币左右的估值,对A站进行融资重组,占股将超过20%。最终,合一集团与云锋基金在A站所占股份总计将超过50%。

  本次复活有人猜测,阿里巴巴+云锋金融占股A站约31%,加上此前优酷土豆也有股份,阿里巴巴方面已实现了控股。

  但需要指出的是,A站几乎每次融资都伴随着人事的巨大震动。一位A站前高管曾说过,“每次换管理层,大家会对外说,这是新的开始,但最后,大家都成了开始本身。”

  据投资界统计,截至目前,A站完成4轮共计约10亿元融资,详情如下:

  这次A站经历资本的又一次洗牌,也可能会有新一轮的高层换血。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2/42753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