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天弘激光完成新一轮近5000万元融资,沃衍资本领投

苏州天弘激光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国内领先的综合型激光智能装备制造商。2013年启动智能自动化生产线业务,2015年收购全球知名激光公司GSI集团(英国)旗下“JK Laser”品牌并启动3D再制造加工服务。
2018-02-12 08:15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2日消息,国内领先的综合型激光智能装备制造商天弘激光宣布完成新一轮近5000万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沃衍资本领投、安洁资本跟投。天弘激光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大企业在激光智能制造装备及激光器方面的生产规模和加大新型装备与核心部件的研发投入,以应对下游市场持续强劲的激光装备需求增长。

  苏州天弘激光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国内领先的综合型激光智能装备制造商。2013年启动智能自动化生产线业务,2015年收购全球知名激光公司GSI集团(英国)旗下“JK Laser”品牌并启动3D再制造加工服务。天弘激光历经10余年的发展,如今已累计销售各类激光制造装备达九千余台。目前公司主要产品涵盖激光精密制造设备(系列)、激光3D打印设备、智能自动化机器人系统和工业级CO2激光器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新能源、半导体、通讯以及汽车零部件等各个行业,是华为、富士康蓝思科技欧菲光和伟创力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核心供应商。

  随着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深入推进,作为这场变革潮流中激光制造装备领域的杰出代表,天弘激光紧紧围绕激光技术这一核心,从关键零部件到智能制造装备,再到智能化产线系统,着力于为下游客户提供业内领先的基于激光技术的智能化制造解决方案。近两年来,天弘激光在三维高速数控激光切割设备的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第一,并拥有全球顶尖的工业级商用CO2激光器核心技术。

  “智能激光技术装备将能够助推我国制造业从传统的粗放型、高能耗、低附加值模式,向节约型、高效率、高附加值模式进行转型升级,从而能够提升整个国家的制造业发展水平和创新能力。”天弘激光董事长金朝龙认为。“以激光3D打印为例,该技术可在无需模具的情况下,能够快速加工出结构设计极为复杂的精密零部件。同时,采用激光3D打印技术在零件表面加工出具有特殊性能的合金再制层,所获得的质量和性能远超传统加工方式。可以说,激光3D打印技术,无论在制造能力、加工效率、生产成本,还是在作业环保方面,均是智能制造优势的集中体现。”

  2015年,天弘激光收购了全球知名激光公司GSI集团(英国)旗下“JK Laser”品牌CO2激光器的全部技术、资产、商标使用权和全球销售业务。经过一年多的技术吸收和改进,目前公司所生产的CO2激光器性能指标及使用寿命达到了国产同类激光器的5~10倍。金朝龙表示,该CO2激光器应用前景广阔,仅国内市场的年需求量即高达300,000台\套。

  天弘激光总经理郑丽军女士表示,“经过十几年的技术积累,目前天弘激光拥有业内最高速的三维数控激光切割技术、行业领先的半导体晶圆激光精密切割技术、国内最完善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激光焊接智能制造自动化生产解决方案;同时也是全球极少数几家掌握了工业级商用CO2激光器关键技术和激光3D打印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近两年来,公司主营业务取得了高速增长,市场布局日臻完善。

  沃衍资本创始合伙人成勇表示:“沃衍资本长期以来专注于具有核心技术竞争力高科技企业的投资,尤其是对于符合国家发展战略的高端装备制造行业,近年来更是数次落子布局。此次联手安洁科技投资天弘激光,符合基金长期以来的战略定位,以及自身所坚持的‘科技投资推动社会进步’的一贯愿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