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臻和科技获2.1亿元C轮融资,经纬中国、正心谷创新资本领投

臻和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以二代测序技术和生物信息学为核心,从事无创为主的肿瘤个体化精准诊疗和伴随诊断公司。
2018-02-11 14:25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1日消息,臻和科技宣布获得C轮2.1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中国、正心谷创新资本领投,跟投方包括A轮领投且持续投资的雅惠精准医疗基金、凯风创投。本轮所募集到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业务拓展以及市场推广三大板块。

  臻和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以二代测序技术和生物信息学为核心,从事无创为主的肿瘤个体化精准诊疗和伴随诊断公司。2017年,公司投资建成了以临床细胞分子遗传学检验专业为基础的二期实验室,从事与肿瘤相关的分子生物医学检验工作。

  到目前为止,公司已拥有2家独立医学资质的检验所,具备基于游离DNA检测的多个实体瘤(肺癌、结直肠癌、肝癌、食管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子宫颈癌)的伴随诊断、预后评估、用药指导的技术平台。

  随着CFDA开始释放肿瘤检测市场有序化的信号,临床检测市场有望翻上好几倍。肿瘤基因测序从科研落地临床,不仅意味着终端的肿瘤患者可以享受基因测序带来的精准医疗,也意味着中游的基因测序服务可以迈向标准化,从而为后续的大规模应用和市场化做好铺垫。

  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徐传陞表示:“中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人占全球22%,发病人数世界第一,主要癌症五年死亡率仍处于较高水平,肿瘤精准诊疗是必然趋势。我们长期关注肿瘤精准治疗与诊断领域的技术进步,基于高通量测序的液体活检是肿瘤精准诊断进展最快的技术之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