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巨额融资!蚂蚁金服拟新一轮50亿美元融资,估值超1000亿美元

有知情人士称,蚂蚁金服集团计划通过发行新股融资最多50亿美元,对该公司的估值可能超过1000亿美元。蚂蚁金服可能在未来几个月进行下一轮融资。
2018-02-09 14:24 · 投资界讯  august   
   

  仅一周时间,蚂蚁金服估值就上涨了250亿美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有知情人士称,蚂蚁金服集团计划通过发行新股融资最多50亿美元,对该公司的估值可能超过1000亿美元。蚂蚁金服可能在未来几个月进行下一轮融资。

  2月1日晚,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联合宣布,根据2014年双方签署的战略协议,并经阿里巴巴董事会批准,阿里巴巴将通过一家中国子公司入股并获得蚂蚁金服33%的股权。当时,市场对蚂蚁金服的估值有750亿美元。

  蚂蚁金股此前进行过两轮融资,A轮引入全国社保基金、国开金融中国人寿、中邮集团、春华资本等8家战略投资者,B轮融资额45亿美元,引入中投海外建信信托分别领衔的投资团。

  蚂蚁金服筹备IPO的消息数次在市场上流传,而蚂蚁金服则一再表示,自身目前并未有明确的上市时间表和计划。最新消息是在今年的达沃斯论坛会议期间,马云在回答记者关于“蚂蚁金服是否今年在香港上市,”他连续摇头,“不会。”

  不过现在,蚂蚁金服虽然还没有确定上市时间表,也没有选择上市地点,但此次蚂蚁的筹资计划被视为IPO前筹款。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