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ofo与中国信通院达成战略合作,共享单车2017年带来2213亿元经济社会影响

2017年共计为全社会带来2213亿元经济社会影响,包括提升民生福祉1458亿元,创造社会福利301亿元,赋能传统产业222亿元,拉动新兴产业232亿元,拉动就业量39万人次。
2018-02-06 18:08 · 投资界  Alien   
   

  作为共享单车领域的种子选手,ofo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

  投资界(pedaily2012)2月6日消息,ofo小黄车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对外宣称将共同推进共享单车关键技术标准化,促进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同时,中国信通院还与北大光华-ofo小黄车共享经济研究中心发布了《2017年共享单车经济社会影响报告 》,报告显示:共享单车有效拉动了上下游产业,2017年共计为全社会带来2213亿元经济社会影响,包括提升民生福祉1458亿元,创造社会福利301亿元,赋能传统产业222亿元,拉动新兴产业232亿元,拉动就业量39万人次。

投资界快讯|ofo与中国信通院达成战略合作,共享单车2017年带来2213亿元经济社会影响

  (中国信通院院长刘多和ofo创始人兼CEO戴威进行签约,图片由ofo官方提供)

  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威表示:“ofo小黄车将在大数据应用、管理信息系统、入网测试、行业发展研究、标准制定等领域与信通院开展全面合作。同时,共同发布行业相关报告,梳理共享单车行业对国民经济的贡献。相信此次合作,能进一步推动行业标准化的制定,助力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中国信通院院长刘多表示:“共享单车有效解决了居民出行难题,改善了人民的生活质量。同时行业发展也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希望行业和相关机构能共同携手探讨有效的方法,平衡发展与治理,推动共享单车行业创造更大的经济社会价值。”

  下附ofo系列融资表,由投资界根据公开数据整理:

投资界快讯|ofo与中国信通院达成战略合作,共享单车2017年带来2213亿元经济社会影响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lie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2/42722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