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78亿元!阿里巴巴集团、文投控股战略投资万达电影

此次入股预计将会为阿里巴巴的文化娱乐产品和万达拥有的电影消费场景之间的深度合作打下基础。此外,万达电影在网络院线、影剧联动、影游联动等方面均有布局。
2018-02-05 17:38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pedaily2012)2月5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简称“阿里巴巴”)、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文投控股”)与万达集团在北京签订战略投资协议,阿里巴巴、文投控股以每股51.96元收购万达集团持有的万达电影12.77%的股份。其中阿里巴巴出资46.8亿元、文投控股出资31.2亿元,分别成为万达电影第二、第三大股东。

  根据协议,阿里巴巴和万达电影将基于双方在文娱产业丰富的资源和电影消费场景方面的优势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

  近年来,阿里在文化娱乐领域投入持续加码,并于2016年10月正式组建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承接着阿里巴巴“Double H”这一十年战略中“快乐”一翼的业务布局,包括阿里影业、优酷、UC、阿里音乐、阿里文学、阿里游戏、大麦网等业务,希望通过构建包括用户触达、内容生态、商业化在内的新基础设施,推动文娱产业升级。

  此次入股预计将会为阿里巴巴的文化娱乐产品和万达拥有的电影消费场景之间的深度合作打下基础。此外,万达电影在网络院线、影剧联动、影游联动等方面均有布局,这些都为阿里巴巴大文娱业务板块创造了深度联动的可能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